凯雷落子中国上市药企:17.75亿元购入信立泰5%股份,称将助力国际化布局

赵娜2020-09-01 20:54

9月1日消息,凯雷投资集团旗下基金购入了中国生物医药公司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信立泰”)5%的股份。

根据信立泰发布的公告,凯雷方面以33.94 元/股的价格受让超过5230万股股份,股份转让价款总额约为17.75亿元。

信立泰成立于1998年,公司于2009年在深交所上市,拥有成品药和医疗器械两大业务板块,是目前中国市值排名前20强的生物医药公司。信立泰总经理兼董事叶宇翔表示:“中国医药行业格局不断变化,信立泰将专注于进一步丰富创新药的产品管线,继续加强公司在心血管领域领先的地位。”

通过此次交易,双方将结合各自的优势,助力信立泰药业发展成为一家全球性的创新医药公司。

“信立泰是中国医药市场的领军企业之一,是心血管领域的龙头。近年来,通过打造强大的自研团队、战略性并购和授权引进,信立泰在开发创新药和扩大产品组合方面也取得了巨大进展。” 凯雷亚洲并购团队董事总经理杨凌表示,期待充分利用凯雷的全球医疗资源和人脉,大力支持信立泰拓展业务,迈上新的台阶。

根据交易方披露的信息,信立泰药业将善用凯雷的行业专长,网络和资源,通过有机增长和并购来拓展在中国乃至全球的业务。此外,信立泰药业还将利用凯雷的全球临床资源来推进全球创新产品的研发。

过往资料显示,凯雷已经在医疗健康领域累计投资了80多个项目,股本投资总额超过134亿美元。其全球医疗投资包括全球合同研究组织PPD、美国的医疗和药物产品研发服务提供商和活性成分以及非处方药制造商AMRI、美国的药物生产商MedPointe、澳大利亚的药物制造商和分销商iNova等,在中国的投资包括第三方独立医学检验机构艾迪康、全球多肽原料药制造商昂博、高科技医疗设备厂商微创医疗、医疗集团中美医疗等。

截至今年6月30日,凯雷在中国地区投资了100多个项目,股本投资总额超过95亿美元。

(作者:赵娜 编辑:林坤)

赵娜

创投版记者

专注私募股权和创新企业报道,关注教育、出行、消费领域的科技应用和商业变革,欢迎交流 zhaona@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