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首批自动驾驶牌照颁发 滴滴、百度、大众等12家企业在列

杨清清2020-09-04 15:17

各地政府及企业均布局提速。

9月4日消息,安徽省首批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测试牌照今日颁发,百度、大众、滴滴、江淮、安凯、奇瑞、四维图新、海梁科技、上海商汤临港智能科技、杭州宏景智驾、域驰智能科技和上海仙途智能科技等12家企业拿到了安徽省首批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测试牌照。

此前,安徽首条5G自动驾驶开放道路示范线已投入试运行。

近日无人驾驶领域动向频频,各地政府及企业均布局提速。6月27日,滴滴开始在上海面向公众开放自动驾驶服务,用户通过滴滴App线上报名,审核后就能在测试区域免费呼叫自动驾驶车辆进行试乘。截至目前,滴滴已相继在北京、上海、合肥、苏州、美国加州等地获得路测资格,并获得了上海颁发的首批载人示范应用牌照。

企业方面,8月25日,百度宣布Apollo已经获批北京市自动驾驶第二阶段载人测试通知书,这意味着百度Apollo被允许开启下一阶段面向社会公众开放的载人应用示范。据了解,百度Apollo将在北京亦庄、海淀、顺义等多个区域、约700公里的自动驾驶测试道路上开展载人示范运营。

8月28日,百度Apollo旗下子公司阿波罗智行科技(广州)有限公司中标“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面向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的智慧交通‘新基建’项目”,项目金额接近4.6亿元,预计接下来百度无人驾驶将加快在广州市的落地,其Robotaxi和自动驾驶公交车Robobus或将同时跑上广州街头。

各地政府也在加速规划布局。9月3日,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将进一步扩容,新增第二批78公里5G自动驾驶开放测试道路。广州南沙则于8月底出台数字新基建三年行动计划,提出预计到2022年,实现区内行政中心区等重点区域5G信号连续覆盖;并打造全国领先的“一脸通行”智能服务,开展自动驾驶载客营运测试。

(作者:杨清清 编辑:李清宇)

杨清清

资深记者

关注人工智能、电商零售、新兴科技及传统零售变革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