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老牌COSTA咖啡迎关店潮!青岛门店已全部关闭,曾是星巴克劲敌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0-09-07

据央视财经9月6日晚间报道,由于门店客流减少,英国老牌连锁咖啡COSTA,如今也加入了关店“阵营”。目前,COSTA在中国多个城市的关店数量,约占到全国门店的10%左右。

今年6月底,COSTA在青岛的门店全线撤出市场,实际上,它已经属于青岛本土的一家咖啡品牌。

对此,COSTA方面回应表示,关闭部分门店是COSTA在中国业务优化调整的一部分,在优化部分门店的同时,COSTA并没有放缓在中国开拓零售店的步伐,公司也会持续关注新的开店机会,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未来将继续在中国投入和发展。

据咖世家咖啡(上海)有限公司网站显示南区目前仍有256家门店营业,其中,上海、浙江、广东等地成为目前COSTA在华门店的主要分布地区。

据了解,COSTA原为英国品牌咖啡,成立于1971年,2006年进入中国,2018年被可口可乐收购,曾经在国内咖啡市场和星巴克平分秋色。

(作者:21视频 编辑:许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