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饭丨锤子科技申请“天生骄傲”商标,比特币一周跌去12.61%,美的回应董事长减持套现13亿

盒饭财经2020-09-07 11:41

新闻随身听

锤子科技申请注册“天生骄傲”商标:已初审公告;比特币过去一周跌去12.61%,一度跌破1万美元关口;美的回应董事长减持两千万股套现13亿:个人资产配置需要;华为将在开发者大会上公布鸿蒙系统最新进展。

盒饭财经(daxiongfan)整理了9月6日相关财经大事,了解这一天国内、国外发生的财经大事,了解各行业的要闻。

国  内

锤子科技申请注册“天生骄傲”商标:已初审公告

据天眼查APP,9月5日,锤子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的“天生骄傲”商标已经初审公告。该商标申请日期为2019年10月28日,申请注册号为41931191,国际分类为“35-广告销售”,当前状态为等待实质审查。

比特币过去一周跌去12.61%,一度跌破1万美元关口

截至发稿,比特币价格为10156.8美元,日内跌3.45%,7日内跌12.61%。此前曾短线下挫跌破10000美元关口。(界面新闻)

美的回应董事长减持两千万股套现13亿:个人资产配置需要

9月6日,美的集团(000333)回应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近日的减持行为称,“因方总个人资产配置需要,且是首次减持。”美的集团同时强调,公司未来三季度基本面继续向好,预计单季收入将实现强势增长。9月2日,深交所网站信息显示:美的集团(000333)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出现在减持董、监、高减持名单中,减持2000万股。这也意味着,方洪波这次套现了逾13亿元现金。(澎湃新闻)

苏宁:未来三年将引入2万人才

9月6日,苏宁进行2021届校园招聘首场直播。直播现场,苏宁易购高级副总裁、CHO孟祥胜表示过去两年苏宁已招聘应届生10000+,未来三年还将引进20000+,加大零售、科技、金融等专业化人才及区域互联网人才的招聘。(36氪)

央视记者探访寓意物业总部已人去楼空

近日,杭州、深圳等地纷纷被曝出长租公寓企业爆雷、跑路现象。就在9月1日,上海也曝出一家长租公寓疑似“爆雷”,央视记者也第一时间来到了这家公司。戳视频↓↓来看记者的报道。(新浪科技)

罗永浩回应“直播间人数下降”:真实客户比例越来越高

9月6日,就直播间人数下降一事,罗永浩在微博回应称,那些水的流量没有意义,现在真实客户比例越来越高了。罗永浩还表示,一周两播之后,销售增长是100%。8月27日,罗永浩在微博宣布“交个朋友直播间”将开启每周两次直播。(界面)

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的可重复使用航天器已成功返回

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的可重复使用航天器,在轨飞行2天后,于9月6日成功返回预定着陆场。(财联社)

腾讯在深圳成立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

据天眼查APP,9月4日,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成立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创海数码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殷婷,公司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所属行业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注册地为深圳市宝安区,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计算机软件、信息系统软件的技术开发、销售;货物或技术进出口;百货商品销售等。

华为将在开发者大会上公布鸿蒙系统最新进展

2020华为开发者大会将于9月10日至9月12日在东莞松山湖举办。据了解,此次会议包含三大重点主题:鸿蒙系统、HMS Core 5.0及EMUI 11。(36氪)

国  外

外媒:欧盟在新冠病毒疫苗采购竞赛中落后于英美

据德国《星期日世界报》(Die Welt am Sonntag)5日报道,欧盟在为居民采购足够新冠病毒疫苗的竞赛中落后于美国和英国。报道指出,美国已与6家制药公司初步达成8亿剂新冠病毒疫苗的采购协议,可能还会追购14亿剂疫苗;英国则与6家制药公司签订了3.4亿剂疫苗的采购合同。(界面)

谷歌赢得美国国防部大单 利用AI技术提高癌症诊断准确性

据报道,谷歌已经赢得了美国国防部下属国防创新部门(DIU)的合同,利用最新技术进步来提高癌症诊断的准确性。目前美国误诊比例大约是在 5% 左右,而且其中一半的误诊病例会导致其他更多的问题。

谷歌希望他们的方法能够减少医生面临“庞大的数据量”,并使诊断更快、更便宜,同时也更准确。但人工智能在医疗实践中的广泛应用还需要一段时间。第一批显微镜将被运往选定的国防卫生局治疗机构,仅用于研究。之后,这项技术将推广到更广泛的美国军事卫生系统和退伍军人事务医院进行实际试用。(新浪科技)

(作者:盒饭财经 )

盒饭财经

财经自媒体

多吃盒饭,不领盒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