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就要到了,车险快续保的小伙伴,千万要注意!

今日说保2020-09-11 15:34

先说一件最近碰到的事情,我的一个朋友的车要10月份再到期,前天接到某大型保险公司的电话,和他说现在买车险便宜,让他赶快投保。

一番游说之下,我朋友投保了,买好后他来问我真的买得划算吗?我和他说,你10月份车险才到期,现在买没什么划算,因为9月19日就快到了!

在我的协助下,朋友成功无损退保。

为什么我会提到9月19日这个关键时间点呢?

最近车险业的动静比较大。7月9日银保监会发布了《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8月23日《商业车险综合示范条款(2020版征求意见稿)》出炉;9月3日车险综合改革指导意见完成意见征集,正式稿发布,其中明确讲到新规将从9月19日开始施行。

距离9月19日已经没有几天了,有关车险的文件接连不断地发布。

9月7日,中国精算师协会组织行业力量研究制定了商车险基准纯风险保费表,发布了《机动车商业保险示范产品基准纯风险保费表(2020版)》《特种车商业保险示范产品基准纯风险保费表(2020版)》《摩托车、拖拉机商业保险示范产品基准纯风险保费表(2020版)》和《机动车单程提车保险示范产品基准纯风险保费表(2020版)》。

9月10日,银保监会又发布了《关于调整交强险责任限额和费率浮动系数的公告》和《示范型商车险精算规定》。

这些文件都在为9月19日作准备。

比如商车险基准纯风险保费,这是车险综合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你可以把纯风险保费理解为风险保障的成本价。而在加上经营管理费用、预留利润之后,就形成了销售的费率。

早在2019年8月,就已经启动了纯风险保费测算项目,优化了商车险费率和定价机制,这次发布给各大财险公司定下了车险保费"基调"。

银保监会的车险改革思路是"价格基本上只降不升,保障基本上只增不减,服务基本上只优不差"。

我很期待看到,9月19日之后,在车损险中增加了全车盗抢、玻璃单独破碎、自燃、发动机涉水、不计免赔率、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的保障之后,保费却不增加的美好样子。

这里也提醒一下诸位,如果车险是9月19日之后到期的,不用急着现在续保,可以等新的车险出来后再续保。

(作者:今日说保 )

今日说保

保险达人

用有趣诠释专业,用专业诠释保险,用保险传递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