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官方再回应:中票10月份才到期,目前只是兑付方案沟通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0-09-11

针对“15泛海MTN001”的兑付问题,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9月11日回应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中票10月份才到期,目前只是兑付方案沟通。”

Wind数据显示,“15泛海MTN001”债券余额为32亿,将于今年10月14日到期。9月11日上午,泛海控股发行的公司债“11泛海02”涨36.7%,盘中临时停牌。

 

上交所公告称,11泛海02(122765)今日上午交易出现异常波动。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异常交易实时监控细则》的有关规定,本所决定,自2020年09月11日09时30分开始暂停11泛海02(122765)交易,自2020年09月11日14时57分起恢复交易。本所提醒投资者注意交易风险,理性投资。

此前的9月10日上午,网传泛海控股发给投资者的邮件:

贵司投资了我司15年发行的‘15泛海MTN001,该中票10月14日即将到期。因为疫情对我司境外资产处置及境内地产销售造成较大影响,对32亿中票的兑付存在极大的压力,因此前期也和交易商协会沟通并取得对方支持,希望兑付10%的中票,对其余未对方部分进行置换,2年或1+1年(附回售权)相应的票面利息也调高至7.5%。因此希望和贵司沟通一下,了解贵司意愿。如贵司领导方便,我司相关高层领导可当面拜访沟通相关事项。谢谢!

受此影响,9月10日泛海控股债券大跌超过30%。当日泛海控股回应称,公司目前正在多措并举采取各种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加大房地产项目销售力度、新增融资、资产处置、加强项目引战及金融股权引战等各项措施积极筹措资金,保障中票兑付平稳顺利解决。同时,公司合理运用银行间市场新推出的政策工具,积极沟通各中票持有人洽谈债券置换业务。最终方案会充分考虑与持有人的沟通情况。

(作者:杨志锦 编辑:曾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