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本周解禁规模大降逾6成 仍有四只个股解禁比例超50%

财联社2020-09-14 09:12

上周市场调整,三大股指震荡下行,创业板低价股更是遭遇重挫。市场低迷之际,A股市场继续迎来解禁潮。不过,相比本上近700亿元的解禁规模,本周解禁市值大降逾6成,无疑算的上一则好消息。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本周将有37只个股面临解禁。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为258.63亿元。

以市值规模来看,本周解禁规模排名第一的为三花智控,解禁市值高达81.75亿元,远超过其他个股。森霸传感、银都股份、广东骏亚、五方光电紧随其后,解禁规模在20亿元-30亿元的区间。

四只个股解禁比例超50%

相比解禁市值,解禁比例似乎更能反映解禁对个股的冲击程度。本周,仍有四只个股解禁比例超过50%,分别是森霸传感、广东骏亚、梅轮电梯以及银都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 广东骏亚上周发布减持公告,公司持股7.17%的股东陈兴农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在2020年9月30日- 2021年3月29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本周解禁个股一览

(作者:财联社 )

财联社

财经通讯社

快速、准确、权威、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