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G人才平均薪资约13066元,全国超半数核心人才在上海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0-09-14

近日,招聘平台BOSS直聘发布《2020年5G人才趋势观察》。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5G相关岗位的人才需求恢复迅速,同比增长3.4%,环比增长39.8%。核心技术岗位仍然是5G行业最重要的人才缺口方向,第二季度环比需求增幅最大的5G技术岗位集中在基础研发层,其中核心网工程师环比需求增幅最大,达到61.5%。

过去18个月,国内5G人才平均薪资约为13066元。其中,5G架构师、5G物理层研发工程师等高级技术岗位,月薪可达三四万元甚至更高。

从报告来看,上海作为5G发展高地,正发挥技术研发和应用创新综合优势,同时上海完备的产业环境也吸引了大量5G人才。据行业初步统计,主流5G核心产业企业在国内共有研发人员约4.4万人,在上海有2.3万人,占比超过52%。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英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