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指数缩量收涨,创业板指三连阳,北向资金净流入超50亿

投资情报2020-09-15 15:15

9月15日,A股三大股指全天缩量震荡,个股涨跌互半,两市逾50股涨超10%,赚钱效应回落。两市合计成交仅有7000多亿元,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51.52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51%,报收3295点;深成指涨0.93%,报收13143点;创业板指涨0.88%,报收2595点。

行业板块涨跌互现,民航机场板块强势领涨,注册制次新、旅游等板块涨幅居前,第三代半导体、汽车拆解、知识产权等板块跌幅居前。

换手率方面,共有59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卡倍亿换手率最高,达67.19%。

个股方面,两市共有55只个股涨停,192只个股涨幅超5%,共有12只个股跌停,56只个股跌幅超5%。

针对后市,中信建投证券认为,当前情况下,A股仍然处于震荡过程中,10月中下旬后,财政发力的传统基建和新基建方向将成为市场新主线。建议投资者均衡配置应对当前的市场震荡,适度超配建材、建筑等顺周期板块。

安信证券判断,A股牛市没有结束,当前阶段属于牛市中的震荡整固期。首先长期看,在经济转型和资产配置的长期逻辑支持下,A股各领域龙头公司处于估值中枢上行通道。中期看,“复苏牛”三大核心逻辑:全球流动性宽松、中国复苏趋势占优,A股配置吸引力占优仍然未被破坏。国内流动性边际微调但未来收紧空间有限,近期一些基本面趋势不变的行业龙头估值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调整,未来估值没有持续大幅收缩的基础,市场核心逻辑将回归盈利增长。短期,市场受风险偏好影响较大,投资者需要多一分耐心。

(编辑:梁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