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迎新一轮人事调整:自主板块一体化提速

杜巧梅2020-09-16 16:06

强化自主板块一体化运作,是此次广汽调整的重点。

9月15日,广汽集团发布消息,对自主品牌事业一体化进行深化整合,展开新一轮人事和架构调整。

官方信息显示,广汽集团对原整车事业本部的组织架构和职能进行补充和完善,设立经营管理委员会(简称“经管会”)与整车事业本部合署运营,张跃赛任整车事业本部本部长、经管会主任;吴坚、古惠南、胡苏任整车事业本部副本部长、经管会副主任;吴坚任广汽研究院院长,王秋景不再担任广汽研究院院长职务;刘伟不再担任整车事业本部本部长职务。

为强化效率,经管会下设各领域专业委员会,各设主任一名,汽研院、广汽乘用车、广汽新能源的各领域分管领导分别任各专业委员会委员。

对于此次组织架构的调整,广汽官方表示“将进一步强化一体化运作和实现经营管理层的一体化深化,提升自主品牌体系竞争力。”

这是自去年8月优化组织架构后,广汽集团时隔一年在自主板块再度深化改革。

2019年汽车行业销量遇冷,受国五国六排放标准切换影响,广汽传祺销量不振。在这一大背景下,去年8月,广汽集团启动组织机构改革,设立了整车事业本部、零部件事业本部、商贸事业本部、金融业务本部、数据信息本部。其中,整车事业本部统筹自主品牌产品研发、产销等业务,进一步提升自主品牌体系运作效率,推动自主品牌的发展。

彼时,广汽集团宣布新一轮高层人士调整:刘伟兼任广汽集团整车事业本部本部长,冯兴亚任广汽新能源董事长,张跃赛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胡苏兼任广汽集团数据信息本部本部长。

一年之后,自主板块经营一体化进程效果初现。数据显示,8月广汽传祺销量为32518辆,环比增长15%,同比增长8.6%,实现同环比双双增长。其中,三“8”旗舰车型月销5105辆,同比增长95%;MPV家族销量7,121辆,同比增长61.3%。

此外,得益于Aion系列产品,广汽新能源方面表现抢眼,8月广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6245辆,同比增长64%。今年以来,广汽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为31685辆,同比增长75%。

(作者:杜巧梅 编辑:张若思)

杜巧梅

汽车版记者

长期追踪全球汽车行业发展,聚焦车企改革及未来出行领域。记者微信:naoxiaonao1654,欢迎爆料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