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直播间 │ 科创50投资机会全解析

国信小信2020-09-16 11:37

随着首批四只科创板50ETF获批,科创板迈入指数投资新时代。与此同时,投资科创板的门槛也将降至百元级别,科创板正在步入大众投资阶段!

// 定档9月22日!科创50ETF正式鸣枪 //

近日,跟踪科创50指数的首批科创板50ETF产品正式获批,并将在9月22日启动发行! 华夏、易方达、华泰柏瑞、工银瑞信基金等四家公司尝鲜“头啖汤”,即将发售的科创50ETF产品包括:

//  科创板步入大众投资阶段  //

科创板自开板以来,吸引了一批符合国家战略、自主创新含量高、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挂牌上市。但是,普通投资者要买科创板的股票真的是难难难:

科创板开户门槛:投资者证券交易必须要满2年以上;风险测评需要风险等级C4以上;证券账户或资金账户20个交易日以上日均资产不低于50万元。

但是,投资科创50ETF的资金门槛相对较低,认购期基金认购起点为1000元;ETF上市后,普通投资者以1手100元左右的价格就可以参与ETF买卖交易。

//  科创50ETF投资前景如何 //

基于科学的编制方式,科创50指数呈现出极强的硬科技特色和充分的板块代表性。从行业分布看,科创50指数的一级行业分布包括计算机、电子、医药生物等,科技属性极强且行业集中度非常高,是中国未来高新技术的集中体现。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资讯仅供参考。上述所列示上市公司仅陈述其与该事件相关,不作为具体推荐,投资者应自主做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重要声明:本资讯中的信息、数据均来源于上市公司公告以及其他合法公开的信息渠道,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资讯所表达的观点不构成所涉证券买卖的具体建议,投资者依据上述资讯进行投资决策所产生的收益和损失,与我公司无关,我公司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未经我公司同意,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对本资讯进行任何形式的转发、复制、引用或转载。

(作者:国信小信 )

国信小信

证券公司

创造价值 成就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