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莎莉”来袭,一直低迷的油价,能得到支撑吗?

金十数据2020-09-16 10:40

热带风暴“莎莉”来袭,油价依然难有改观?

本文来自金十数据,作者:淡淡禅风

国际油价在40美元左右震荡了4个月后,又杀了下去,热带风暴“莎莉”来袭,能拯救油价吗?笔者看来,难。

首先,油价萎靡的原因在需求端,而不是供求端

油价低位徘徊的原因是疫情对经济的冲击下,需求端的萎缩。标准普尔全球普氏能源公司预测,今年全球原油需求将下降超过800万桶/日,这才是油价下跌的根本。

在这个根本原因解决前,油价想恢复正常很难,之前产油国主动推出历史上最大的一次联合减产协议,也只是把油价推升到了正常水平的最低区间,现在只是靠一次风暴能把油价推升,直接不可能。

其次,产油国内部存在难以调和的矛盾

传统石油和页岩油之间的矛盾,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之间(主要是俄罗斯)的矛盾,欧佩克内部各成员国之间的矛盾,3大矛盾自欧佩克成立后就一直存在,随着各国发展情况不同,这种矛盾越积越大。之前没有页岩油时,还只是传统产油国之间的矛盾,沙特背后有美国撑腰,其它产油国还不敢太过分。

但是现在美国有了页岩油,而且大有一统江湖的态势,没有了美国扶持的沙特地位岌岌可危。产油国内部矛盾已经达到了顶峰,石油行业到了再次洗牌的节点。所以,就算石油供给端也不是一个整体,而是各打各的算盘。

再次,石油需求端增长主要看发展中国家,而印度经济的衰退或许不可避免

石油需求的大格局上看,欧美发达国家的需求基本已经稳定,就算疫情结束,需求恢复,也就是恢复到之前的水平,能推动油价上涨的是发展中国家,我国和印度是需求增加的主要力量。

但现在的情况是,我国在大力推动能源改革,印度经济在疫情冲击,主动发动国际争端,很可能导致低外储,高外债的债务结构发生债务危机。如果印度不重视这个问题,印度经济的衰退或许不可避免。

印度经济如果陷入衰退的话,这可以世界第三大石油进口国,而且正常情况下还在不断的增长,如果经济陷入衰退的话,对世界油价会产生不小的冲击。

最后,技术面上,周线调整笔或将要到来

如上图所示,原油周线图上,之前是一买一笔刚刚拉进中枢,当前走出了典型的顶分型停顿,加之一买力度很弱,只是刚刚拉回中枢。所以技术面看,这里周线向下成笔的概率很高,而且调整的幅度还不会太小,因为一买力度弱,顶分型力度强,都表明空头力量强大。

总结

国际油价上涨的动力主要来自需求端的变化,但现在疫情冲击,印度经济溃败,都给需求端恢复蒙上了阴影;供求端也不齐心,各国之间矛盾激化,技术面上看,周线向下成笔的概率很高,在此情况下,一场风暴能改变油价的走势吗?很难。

(作者:金十数据 )

金十数据

金十数据官方账号

金十数据,为交易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