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新规实施在即,怎么买最划算?丨图说保险

图财经2020-09-18 14:11

图爷说

除了上述的这些改变,还会有新能源车险、UBI车险等创新产品。

那种几年没出险某天出险了一次的,第二年保费也不会有太大的波动。

并且会删除一些实践中容易引发理赔争议的免责条款。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文末的阅读原文,直接浏览整个政策,希望不要看睡着了。

最后,图爷想和大家聊聊车险返点/返佣这件事。

很多朋友说保险公司的人打电话,告知如果19号之后买车险,没有返佣。

所以,在这里声明一下:以上车险所有的内容,都是没有计算返佣的。

保费降低/上升,都单指保费,不含返佣相关金额。

其实在车险这块,算是一个返佣重灾区。

即使销售不想返佣,买车险的也会要求返佣。

没办法,车险同质化非常严重,目前全国只有一个主流产品,中保协示范条款。

你不给我返,我就找别家。

但我真的不建议大家这么做。

《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规定:

保险公司及其工作人员在保险业务活动中不得有下列行为:给予或者承诺给予投保人、被保险人、受益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保险费回扣或者其他利益。

《保险法》第一百三十一条第四款同样的规定:

保险代理人、保险经纪人及其从业人员在办理保险业务活动中,也不得给予或者承诺给予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

返佣是违法行为,大家都是出来混口饭吃,没必要逼得别人违法犯罪吧?

一旦被检举,轻则保单无效,重则判刑入狱。

销售也是,尊重下自己的劳动,佣金该拿就拿,好好地用专业知识服务客户,客户出险了,尽心尽责帮客户处理就行。

很多销售打电话催客户续保车险,说过了9月19日,再续保就没有返佣了。

没必要,真的没必要。

(作者:图财经 )

图财经

财经自媒体

深入而浅出,图财不害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