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人事|内蒙古银行、蒙商银行迎来新高管

辛继召2020-09-21 22:10

9月21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对拟任干部进行公示,当地多个城农商行高管即将履新。

其中,包头市副市长刘丰拟出任内蒙古银行行长。简历显示,刘丰,1972年12月生,内蒙古财经学院大学学历,经济学硕士,经济师,中共党员,现任包头市副市长,拟任内蒙古银行党委委员、副书记,提名任内蒙古银行行长、董事。

内蒙古银行哈尔滨分行行长陈海明拟出任内蒙古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主任。简历显示,陈海明,1979年10月生,蒙古族,东北农业大学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内蒙古银行哈尔滨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拟任内蒙古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委员,提名任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主任。

内蒙古银行成立于1999年11月19日,前身是呼和浩特市商业银行。2009年,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出资入股成为第一大股东,正式更名为内蒙古银行。截至2019年末,内蒙古银行资产总额1393.43亿元,各项存款余额902.28亿元,各项贷款余额743.36亿元。2019年全年实现净利润5.81亿元。

刚刚组建的蒙商银行,也即将迎来一位副行长,现任中国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副行长师立强拟任蒙商银行副行长。

简历显示,师立强,1969年6月生,西南财经大学大学学历,经济学硕士,经济师,中共党员,现任中国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正处级),拟任蒙商银行党委委员,提名任蒙商银行副行长。

21世纪经济报道此前独家报道,蒙商银行初步拟定的高管团队是,拟任董事长、行长均来自包商银行的托管方建设银行;蒙商银行纪委书记、监事长等高管则由大股东内蒙古自治区派驻;其余高管团队分别来自建设银行系统、内蒙古地方和徽商银行。

其中,蒙商银行董事长是建设银行新疆分行前党委书记、行长杨险峰,蒙商银行行长是建设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前副行长乔俊峰,他也是包商银行托管组内蒙组组长。

此外,巴彦淖尔河套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牛冠荣,拟任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委员,提名任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主任;呼和浩特金谷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卢晓东,拟任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委员,提名任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主任。

(作者:辛继召 编辑:马春园)

辛继召

资深记者

关注银行、资管、金融科技话题,做有价值、有趣的新闻。E-mail:xinjizhao@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