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已全资持有虎牙国内运营主体,斗鱼与虎牙合并加速
21综合
2020-09-21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9月18日,虎牙的运营主体——广州虎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多项工商变更,其主体类型由其他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法人独资的有限责任公司。原股东广州华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沁绿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退出,新增股东为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00%。

此前8月10日消息,美股上市公司斗鱼宣布,其董事会已经收到腾讯当日发布的非约束性初步建议,提议斗鱼和虎牙进行股票换股合并。

在由腾讯总裁刘炽平署名的建议中,腾讯表示,作为虎牙和斗鱼各自的股东,腾讯将支持该交易,并愿意与虎牙董事会及斗鱼董事会的独立成员进一步讨论并共同商定该交易的具体条款和条件。

腾讯称,为准备尽快采取行动以完成交易,其已聘请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作为财务顾问,对斗鱼和虎牙进行尽职调查。同时,腾讯认为,该交易将为虎牙和斗鱼的股东提供最高的价值。

8月10日晚间,欢聚集团(Nasdaq:YY)宣布,已与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Linen Investment Limited签署最终的股份转让协议。根据该协议,欢聚集团将向腾讯转让30,000,000股虎牙公司(NYSE:HUYA)B类普通股,交易规模为8.10亿美元现金。

8月11日上午,虎牙CEO董荣杰对内发布公开信,就日前腾讯发出有关虎牙和斗鱼合并的初步非约束性建议书表示,公司董事会尚未做出任何决定,将谨慎审阅和评估这一提议, 并会做出对公司、股东,尤其是各位同学们来说最优的选择。 

据悉,腾讯拥有虎牙约36.9%股权,占总投票权的50.9%。同时,腾讯也是斗鱼的最大股东,持有38%股权。该交易完成后,腾讯在虎牙的持股比例或将达到51%,投票权或将达到70.4%。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白杨 编辑:李清宇)及公开资料

(编辑:毕凤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