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鱼再获数千万美元融资:GGV、BAI联合投资,全面推进扩科战略和人才计划

申俊涵2020-09-22 10:32

9月22日,少儿英语教育品牌“伴鱼”宣布完成由GGV纪源资本和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联合投资的数千万美元新一轮融资。这距离伴鱼上次宣布其完成1.2亿美元C轮融资,仅一个月的时间。

据了解,伴鱼成立于2015年,公司创始人兼CEO黄河曾任字节跳动产品创始合伙人。2017年,伴鱼转战少儿英语赛道,入场之初就开始搭建覆盖英语学习全年龄、全场景的产品矩阵生态。目前,伴鱼累计用户达4000多万,付费用户超过160万,团队规模扩张近2000人。

对于此轮投资,GGV管理合伙人李宏玮表示,GGV看好中国少儿英语教育领域的长期发展,80后90后家长们非常重视孩子从启蒙到少儿阶段的英语培养,深耕该领域的伴鱼以绘本吸引大量用户,并以此为基础提供内容工具,英语AI课,一对一欧美外教等多个不同的解决方案,一站式满足用户需求。团队看好伴鱼所在的市场空间也认可其商业模式。

BAI创始及管理合伙人龙宇表示,相信伴鱼的全场景产品服务可以打造更有效的学习闭环。同时,团队积累已久的技术能力可以加速素质教育供给端的效率优化和创新。贝塔斯曼集团旗下全球领先的图书出版业务也将与伴鱼的绘本业务展开进一步深入合作,BAI会持续支持公司的发展。

据了解,此次融资后,伴鱼将在扩科战略和人才引进上着重加码。在9月2日举办的一场媒体见面会上,伴鱼创始人兼CEO黄河也提到,公司未来将重点布局三大业务方向。一是继续深耕少儿英语,公司希望从启蒙到K12,甚至在更高年级实现覆盖,从产品形态上看,内容工具、AI课程、小班、大班、一对一全场景全覆盖,在少儿英语领域里成为绝对的头部。

第二,扩展多学科,先从主学科,逐步扩展更多的素质相关学科。“因为学生用户的需求其实是都存在的,我们如果能覆盖学科更多,对模型都是非常大的优势。”黄河说。

现在一些公司基本上是以对标竞争对手的形式去拓科,伴鱼的拓科思路还是从用户需求的角度出发。拓科的过程中,教研体系、人才组建等方面都会存在一定的难点,但黄河仍表示,“这是战略发展上必须完成的事,我们要做开放、更好的平台,这些投入都是值得的。”

三是国际化,黄河当时表示,在互联网教育方面,中国是全球领先的。可以把这些好的教育资源更好的输出到全球,让更多的学生受益。

(作者:申俊涵 编辑:林坤)

申俊涵

创投版记者

关注VC/PE行业,以及热门投资赛道里的创新创业公司。新闻线索及观点交流可加微信:shenjunhan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