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三只科创50ETF启动比例配售,包括华夏、易方达、华泰柏瑞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0-09-22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渠道处获悉,9月22日截止早上,华夏基金、易方达基金、华泰柏瑞基金三家旗下的科创50ETF都已卖超出50亿元,启动比例配售。

一位基金渠道人士表示,科创50ETF认购火爆,刚开卖不久,早上10点前华夏科创50ETF已经启动比例配售了;而易方达基金紧随其后;至11:30左右,渠道再传出消息,华泰柏瑞基金科创50ETF也启动比例配售。

各渠道反馈的消息都有一定的滞后性,有消息指今日发售的首批4只科创ETF早上卖出规模估计已破250亿元。

4只科创50ETF的销售非常火爆,记者从一家券商获得的截止上午11点的数据显示,该券商销售情况是:华夏科创50ETF(认购代码588003)13亿元;易方达科创板50ETF(认购代码:588083)7亿元;华泰柏瑞基金(认购代码:588093)3亿元;工银瑞信科创板50ETF(认购代码:588053)近3亿元。

渠道人士还表示,有其它券商比该券商卖得更火爆。首批4只科创50ETF都可能启动比例配售。

考虑到可能出现比例配售,有早上买了科创50ETF的基金投资人表示,下午将买入更大规模。

一位渠道人士表示,在11点之前,华夏科创50ETF的认购规模已超过100亿元。

事实上,由于销售火爆,有投资人甚至反应,有券商平台还出现了卡顿。

业内人士介绍,今日认购科创50ETF需注意的要点是:

科创50ETF主要在各大券商渠道销售,认购方式有三种:网上现金认购、网下现金认购、网下股票认购。

首批4只科创50ETF在2020年9月22日正式发行,仅限当日认购,网上现金认购将在下午三点之前结束。

本次发行现金部分的募集上限为50亿元,超出则进行比例配售,未确认部分的认购款项将在募集期结束后退还给投资者。

 认购在券商APP可进行,前提需要投资者拥有场内股票或基金账户(基金账户指场内基金账户,需要在券商开户,非平时购买场外基金使用的TA账户)。

 ETF认购是份额认购,需要另外支付一定的认购费,价外计费。

 

(作者:庞华玮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