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呼吁在全球范围内加快推进金融科技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20-09-24 10:45

9月24日,外滩大会在上海开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在开幕主旨演讲中引用了一句中国古话,呼吁在全球范围内加快推进金融科技,她认为,普惠和金融科技将推动“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更公平、更快速、更智慧的复苏。

“在疫情暴发前,推动普惠金融服务就已经是全球各国的头等大事。”格奥尔基耶娃表示,目前,这项任务正变得更紧迫,因为新冠疫情对无法获得金融服务的群体造成了沉重打击,包括低收入家庭、小微企业和妇女。在这样的情况下,金融科技将起到重要作用,帮助人们抓住机遇,避免陷入贫困。

格奥尔基耶娃指出:“数字金融服务正帮助政府迅速扩大社会保障体系,不仅帮助失业人员,还确保让他们把钱放在自己的口袋里,在自己所在的社区中消费,为企业提供支持,进而加快经济复苏。另一方面,金融科技缓解了新冠病毒的传播。在疫情中,无接触交易大受欢迎。而数字支付服务向数字贷款领域的拓展创造了更经济、更高效的解决方案,为难以获取贷款渠道的人群提供信贷支持。”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英旭)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