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钱当支付宝股东,值得买吗?丨南财号联播

南财号发布2020-09-24 20:14

每日财经热点,南财号为您复盘。

·北向资金疯狂出逃百亿 9月24日,受美股隔夜大跌影响,A股三大指数低开低走,沪指收跌超1.7%,深成指、创业板指均跌超2%。两市行业板块全线下跌,个股跌多涨少,市场情绪陷入冰点。双节临近,北向资金继续减仓回避不确定性。今日北向资金全天单边净流超过121亿元,这是7月27日以来首次单日流出超过百亿。截至9月24日,北向资金已经连续四日净流出,合计流出净额达到234.18亿元,流出力度较大。详情>>(南财号·投资情报)

·土地出让收入8%用于农业农村 9月2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和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兼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局局长吴宏耀介绍《关于调整完善土地出让收入使用范围优先支持乡村振兴的意见》相关情况。详情>>(南财号·宋兴国)

·名创优品赴美上市 9月24日,名创优品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公开递交招股书,计划募资1亿美元,股票代码“MNSO”。腾讯持股比例为5.4%。此次IPO承销商为高盛和美银证券。名创优品此次赴美上市的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扩张全球门店和零售网络,升级仓储和物流网络、进一步提升数字化运营系统等。详情>>(南财号·潮经济)

·深圳今年拟新增规划各类政策性住房近3万套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制定的《深圳市2020年度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计划》公布了2020年度计划总体任务,其中城市更新年度任务包括全市新增实施改造任务9000亩,完成改造任务5000亩;新增拆除重建类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用地规模679公顷;完成旧工业区综合整治建筑面积120万平方米。详情>>(南财号·王帆)

南财号·维小维生素

一块钱当支付宝股东,值得买吗?

五大机构重磅新发基金,战略配售蚂蚁集团的科创板股票,5只战略配售基金预计采取顶格配售,也就是蚂蚁的股份占到每只新基金总仓位的10%。5只基金都派出了“超强”阵容,易方达是陈皓,汇添富是劳杰男、中欧是周应波、鹏华是王宗合,华夏则是周克平。虽然几位大佬业绩都十分优秀,但回看他们的管理历史,感觉有点跑题。不过五家都是老牌基金公司了,背后的投研团队会给到他们强有力的支持。详情>>

南财号·江瀚

住房不炒,深圳房价大规模上涨的基础正在消失

近期深圳楼市出现了比较显著的市场下行趋势,这是政策调整的体现,不用过度悲观。各种政策组合拳,将之前过热的深圳房地产市场调控到了合理的范围之内。深圳也明确表示要学习新加坡模式,未来定会推出更多的供给住房,这种保障性的住房将会进一步提升深圳房地产市场的供给链,对帮助深圳市场的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积极意义。所以深圳房价大规模上涨的基础实际上正在消失,整个市场全面进入稳定发展将会是一种趋势。详情>>

南财号·金十数据

金银跌跌不休,未来或仍需警惕震荡下行

近期黄金窄幅震荡,昨日更跌破1890美元,白银震荡走低,曾下破23美元关口。受疫情影响欧洲多国再次进入封城状态的担忧,使投资者选择美元进行避险,金价因此走低。同时8月中国的黄金ETF总持有量达到历史第二高水平,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研究经理表示:黄金价格在8月初创下历史新高后,其上涨势头有所放缓,股市的强劲表现、利率的回升、全球经济活动的恢复,都给金价上涨带来了阻力。BubbaTrading首席市场策略师判断:预计跌势还将继续。详情>>

南财号·螳螂财经

李子柒式的成功难以复制

李子柒爆火始于内容,却成于文化,这是其与绝大多数顶流网红的本质区别。目前短视频行业已进入成熟期,带有“时间属性”的红利已经消失,做“超级大号”难度越来越大。在首位效应下,同类“超级IP”一旦形成就会被符号化,也不易复制。李子柒式的成功,可遇,却不可求。详情>>

南财号·新经销

摆脱经销商内卷化状态,需从多方面下手

整个快消行业的经销商都陷入到内卷化状态。经销生意陷入了一个恶性闭环,人才流失严重,管理无法升级,不少经销商还在走十几年前的老路子,依靠人效去服务,加人加车,但边际效益不断在递减。摆脱这种状态需要看大势,选好品,同时调整品类结构,尝试做本地B2B供应链平台和新技术赋能。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