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早新闻丨复旦等4所高校应届生可直接落户上海;东莞、长春发布楼市新政

南财早新闻2020-09-24 07:19

南财早新闻,早听早知道。

  

今日关注


1、国务院23日召开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保护投资者权益,推动资本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2、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调整完善土地出让收入使用范围优先支持乡村振兴的意见》。

3、上海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明确提出,在沪“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该4校本科、硕士、博士应届毕业生符合申报条件即可直接落户。

宏观经济


1、国家发改委等四部门近日联合发布意见提出,要加大5G建设投资,加快关键芯片、高端元器件、关键软件等核心技术攻关。

2、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全面优化医学人才培养结构,推进麻醉、感染、重症、儿科等紧缺专业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3、财政部:8月份,全国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利润总额同比分别增长6.0%和23.2%,均连续3个月实现月度同比增长。

4、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今年粮食生产形势不错,市场供给是充足的,价格总体上也是平稳的,保障14亿人口吃饭没有问题。近些年我国粮食常年进口大致1亿吨,主要是进口一些强筋弱筋小麦等调剂品种余缺。今年粮食进口有所增加,但增加得并不多,适当增加了一些玉米。

5、东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调整部分住房公积金贷款和提取规定的通知》。10月19日起,东莞市首套房最高贷款额度由120万元调整为90万元;二套房最高贷款额度由80万元调整为50万元。购买外市二手房应办出不动产权证满6个月方可申请提取。停止受理物业管理费提取。

6、长春市政府发布《关于落实城市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调整商品住房信贷政策。购买首套商品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不得低于30%,购买二套商品住房最低首付比例不得低于40%。不予发放第三套及以上商品住房贷款。

7、外汇管理局:最截止9月23日共累计批准1073.43亿美元QDII额度。此次共向18家机构发放QDII额度33.6亿美元,涵盖了基金、证券、理财子公司等多类型机构。特别是此次额度发放还包括5家初次申请额度机构,充分兼顾了新增机构的额度需求。

8、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23日联合发布公告:自28日起,允许持有效中国工作类、私人事务类和团聚类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相关人员无需重新申办签证。

9、教育部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9月15日,全国义务教育阶段辍学的学生由去年大约60万人,降至2419人。其中在整个60万当中,20万建档立卡的学生基本劝返学校。

10、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9月24日至9月27日预报名,网上正式报名时间为10月10日至10月31日。

11、9月23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成都金融机构人士处独家获悉,成都高新区财政金融局当日向区内各金融机构下发通知,因存在捂地、捂盘不良行为,要求禁止向和记黄埔地产(成都)有限公司提供新增融资、贷款,以及为其进行重大资产重组提供帮助。9月23日下午,长江实业集团回应21世纪经济报道称:“和记黄埔地产(成都)有限公司现在并非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之附属公司,亦不是由本集团控制。”

虽然南城都汇项目被转手给了禹洲地产,但禹洲地产并不认为这则通知针对的是自己。禹洲集团相关人士表示,这则处罚是针对原来股东,也只面向成都高新区内的金融机构,对公司收购的项目没有影响,他们正在争取项目尽快入市。(21记者周炎炎)详情>>>

投资要闻


1、普华永道数据显示,上半年,52家中国上市银行实现净利润9010.52亿元,同比减少9.05%,为史上首次出现整体性负增长。上市银行的不良贷款额持续增加。截至6月末,不良余额较2019年末增加了10.19%至1.74万亿元。上半年,银行资产减值损失计提同比增35.74%,剔除拨备影响,上市银行利润较去年同期上涨6.52%。

2、9月23日,香港金融发展局发布报告,建议引入与A股或A股相关指数挂钩的香港上市结构性产品,从而发挥香港与内地金融市场密切联通的优势,让香港市场金融产品种类变得更为丰富,同时亦可辅助内地金融市场发展,并有助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3、申通快递澄清公告:近日有媒体报道阿里网络增持的平均股价约为 8.7元/股,是明显错误的。实际情况是,阿里网络本次行权的交易总价是32.95亿元,对应公司股份数为1.58亿股,行权均价为20.8元/股。如果阿里网络全部行使剩余购股权,阿里网络最终将累计持有申通快递46%的股份。

4、天山生物公告:公司关注到相关媒体报道公司与前五客户中洛阳辰涛牧业科技有限公司、宁夏瑞丰源牧业有限公司的交易涉嫌虚构客户及交易的情形。经核实,青铜峡美加农与两公司的交易均为真实交易。天山生物不是直接交易主体,该笔交易主体为青铜峡美加农。

国际动态


1、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下跌,道指大跌500点,纳指跌逾3%,标普500跌超2%,科技龙头带头下跌,特斯拉跌超10%,苹果、亚马逊、奈飞均跌逾4%。

2、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近日发布报告,受疫情影响,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4.3%,但中国经济仍将保持正增长。

3、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12月的诺贝尔奖颁奖仪式将改为线上举行。获奖者将不会按惯例被邀请至斯德哥尔摩,而是在各自国家获颁相关奖项。

4、近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了一系列新的疫情限制措施,包括餐馆酒吧在晚上10点前关门,上班族尽可能居家办公,对违规者处以罚款,甚至动用军队执法等。约翰逊表示,新措施可能持续长达六个月。

(编辑:毕凤至,实习生,许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