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望气氛浓厚 港股徘徊

投资快报
2020-09-25 00: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美国经济复苏之路漫长,仍需财政支持,且直接的财政支持比美联储的贷款更好。港股昨日走势反复,尾盘翻红,恒生指数收盘涨0.11%,报23742.51点;国企指数跌0.19%,红筹指数跌0.88%。

康希诺生物涨9.64%,复星医药涨9.2%,金斯瑞涨近6%。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日前表示,结束新冠肺炎大流行和加速实现全球经济复苏的最快方式,是确保所有国家都有人能接种新冠疫苗。世卫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表示,中国一些疫苗已在现阶段临床试验中被证明有效。华住集团暴涨近6%,市值2173亿港元。农夫山泉获纳入港股通,内资疯狂抢筹,推升公司股价大涨7%。玖龙纸业公布全年业绩,股东应占盈利同比增加7.5%至41.69亿人民币,公司股价高开高走涨13%,市值511亿港元,今年股价大涨逾30%。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众议院的金融服务委员会上重申表明,目前疫情持续爆发,而当中可受控的过程如何,仍取决于各地方政府是用什么措施。因为可以影响全国经济复苏时间的长短。现时两党就讨论如何提出新一轮的刺激经济方案,仍未见能在短期内达成协议。虽然华府已努力地向国民或企业提供全面的支援,但仍要再推前以达到更优良的效度,始可避免出现更多不稳定的局面。港股徘徊,观望气氛极为浓厚。9月份恒生科技指数曾因美股纳指的急挫而创出低位,更失守7000关口低见6906,但近日已见反复靠稳,并持续在7200附近横行,ATMX内的股份已经可以吸纳。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吕先生(电子邮箱:tzkb92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