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国庆新添抢客利器 COART入驻蓉江新区文旅周

高江虹2020-09-25 08:39

刚刚在马蜂窝发布的《中国新秘境》榜单中获得第14名的千年古城赣州,又新添了一个夺取国庆游客的利器。

9月24日,赣州文旅局透露,COART麋鹿星球将入驻2020赣州蓉江新区文化旅游活动周,从10月3日起,连续三天将为当地居民和游客提供多场摇滚音乐会和嘉年华活动。

据了解,COART麋鹿星球从成立起至今,已累计举办了450余场的嘉年华、市集、展映等等艺文活动,通过市集、餐饮、演出、展览、设计等多元形式,结合在地文化,混搭出一个艺术与生活亲密融合的体验空间,打造线上线下全新文化生活消费场景。

事实上,COART麋鹿星球是个递进改变的艺术生态,其发起人是李亚鹏。2011年初,北京中书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成立。同年底,中书控股“COART艺术现场”品牌于丽江诞生。“COART艺术现场”在随后三年里举办了六届,共计超过450余场艺术活动,1200名艺术家和60万观众参与。

2015年,“COART艺术现场”离开丽江来到大理,随后以“COART嘉年华”的名义向全国出发。一项流动性的、多元化的艺术活动开始在内蒙古阿拉善、浙江嘉兴落地生根。“COART嘉年华”包含音乐节、展览、市集、装置、户外运动、骑行、派对等项目。此后继续演化,“COART在路上”、 “COART PARK大理四季街市”,并于2020年将地域化的市集+商铺概念,升级为“COART麋鹿星球”,与浙江永嘉楠溪江、江西赣州蓉江新区进行融合。

(作者:高江虹 编辑:李清宇)

高江虹

高级记者

研究国企改革、交通物流和旅游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