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对话|为何亚洲疫情控制更好?冯康:集体意识较强,接受戴口罩习惯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丽娜 香港报道
2020-09-25 16:03

香港中文大学医院是香港第13家私营医院,也是香港首间非牟利私营教学医院,预计于明年1月试业。

香港中文大学医院行政总裁冯康,曾是香港医院管理局新界东医院联网总监,负责管理新界东七间医院。2003年非典期间,冯康接收了香港第一例非典患者,而他自己也曾在一线救治病人的过程中感染了非典。

十七年后,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香港再次面临严峻挑战。香港社会在非典期间学到了什么?在抗击疫情上,除了公立医疗体系,私营医疗可以扮演什么角色?我们与冯康进行了一次对话。

相关阅读:

南财对话|冯康:私营医疗可定价收费,如何帮助缓解公营体系压力值得研究

南财对话|冯康:香港私营医疗价格高原因很多,政府一直在推动价格透明

(作者:朱丽娜 编辑:许婷婷)

朱丽娜

记者

21海外版资深记者,关注香港财经、科创、大湾区所有好玩有趣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