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中国市场:英菲尼迪QX60 Monograph概念车全球首秀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智嘉 北京报道
2020-09-27 15:28

全新一代QX60的量产车将于2021年推出。

9月26日,英菲尼迪携QX60 Monograph概念车亮相北京国际车展,该车是英菲尼迪对SUV产品的最新探索,展现了其下一代产品的设计思路和品牌发展愿景。

外观方面,采用“突破美学”设计理念打造的新车在造型上极具颠覆性,整体变得更加运动、激进。

此外,新车采用“液态铂金”车身颜色,搭配黑色悬浮车顶,对比鲜明。在空间打造上,延续现款车型车身比例,采用三排座椅的布局,满足多种使用场景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车展还是QX60 Monograph概念车的全球线下首发现场。近些年来,中国汽车市场已经成为诸多豪华品牌的主要市场,也越来越受到到各大汽车品牌的重视。自然,英菲尼迪也不例外。

选择北京车展进行QX60 Monograph概念车的全球线下首秀,更是展现出英菲尼迪进一步深耕中国的信心与决心。

不过,中国的二线豪华品牌市场逐渐两极分化。一边是雷克萨斯、沃尔沃等品牌销量持续上涨,一边是英菲尼迪、讴歌等品牌销量始终不温不火。

2019年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全年国产车型终端销售33417辆,同比增长18.1%。乘联会今年7月份的数据显示,1-7月东风英菲尼迪汇总销量为1.66万辆,同比下滑9.87%。

产品推出节奏缓慢,产品阵容不够丰富是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表现不佳的重要因素。资料显示,2014年英菲尼迪实现国产,但直到现在也只有QX50和Q50L两款国产车型在售。

此次以QX60 Monograph概念车为新的起点,英菲尼迪将进一步加速产品布局与技术革新。“QX60 Monograph概念车的出色颜值和豪华姿态,正是我们想带给大家的‘一瞥惊鸿’的心动。英菲尼迪将以更深厚的实力、更强大的姿态,迎来加速发展的契机。”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毛力民表示。

据悉,全新一代QX60的量产车将于2021年推出。

(作者:杨智嘉 编辑:张若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