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新宝骏跨界合作:“智能大家电”新宝骏小BIU智慧汽车发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若思 北京报道
2020-09-27 15:28

在行业内率先实现了“人车家智慧互联”

在9月26日北京车展上,苏宁与上汽通用五菱旗下新宝骏合作推出了新宝骏小BIU智慧汽车。新车将于双十一期间在苏宁易购正式开启预定。

苏宁智能终端公司总裁刘东皓表示,新宝骏小BIU智慧汽车将智能驾驶系统与智能家居IoT系统全面融合,带来AI驾驶黑科技。在操控层面,新宝骏小BIU智慧汽车具备了包括AI人工智能语音交互、智能驾驶同步文字语音交互、语音控制智能驾驶系统等语音交互功能,而通过全国过万家苏宁小店、数百家家乐福的覆盖,加上语音智慧零售新模式的加持,作为个性化智能出行终端的新宝骏小BIU智慧汽车可解决如智慧购物、远程智控、内容娱乐等一系列生活需求。

据介绍,汽车与移动支付、移动互联、自动驾驶、智能家居、万物互联等技术相融合,创造了“不止是一台汽车”的新宝骏小BIU智慧汽车。新宝骏小BIU把汽车从出行工具变成智能空间,在行业内率先实现了“人车家智慧互联”。

自2018年成立以来,苏宁小Biu通过仅两年的时间,便发布了超20大品类,超100个SKU,全面完成了全屋智能生态的布局。进军车联网、构建全场景智慧生活,是苏宁小Biu的重要布局。新宝骏方面,作为国内第一家只生产智慧汽车的品牌,它的车均可以实现APP远程控制、语音交互功能。

上汽通用五菱副总经理兼技术中心总经理练朝春表示,面对新技术、新领域、新用户、新需求,为实现智能汽车新业态,新宝骏打破自身边界,跨界融合,把新宝骏对电动化、智能化的理解开放给智能互联的头部企业。新宝骏正在向5G、智能网联、新能源等领域全面发力,构建智慧出行生态圈,通过开放的平台让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新宝骏”生态出行朋友圈,为用户创新,为产业赋能。

此次新宝骏小BIU智慧汽车的发布,是苏宁小Biu与新宝骏跨界合作成功探索的第一步。未来在业态融合方面,双方将在智慧汽车与用户之间构建起多维触点,让智慧汽车像“智能大家电”一样走进消费者的日常生活。

(作者:张若思 )

张若思

汽车版编辑

关注汽车业新动态,关注跨界革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