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麟创始人魏京京: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需长期准备、逐步解决问题

倪雨晴2020-09-27 21:14

新基建更关注内核。

在新基建的背景下,制造业的数字化进一步深入,其中,AI技术继续深入各个制造业场景当中。

其中,AI新锐图麟科技就瞄准了工业质检领域,专注显示产业的外观缺陷检测,目前已经为苹果、华为相关的面板厂商提供一站式的检测设备,为其降本增效。

9月27日,在《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20智造业年会”上,图麟科技创始人魏京京表示,新基建更关注内核,要有好产品和好用途。

而新基建也鼓励国产设备企业提供关键性的支撑设备,为图麟等企业带来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不是光有原创的视觉算法,还突破了光学系统、精密机电控制系统、大数据等技术,并持续从源头做技术的创新。”魏京京说道。

今年疫情袭来,制造业受到不小的影响,对于服务于制造业的图麟而言,既有挑战也有机遇。“2月初,很多客户无法复工,我们的产品也很难服务于他们,今年的业务向后延了大概三个月,到5月才慢慢恢复,”魏京京回顾道,“复工后,团队的节奏非常快,很多人工作业的环节,我们用新的设备帮助厂商快速复工复产,疫情催生的需求非常多,这是更长期的成长机遇。”

据悉,图麟科技入驻客户实际产线的智能检测设备,检测效率比传统提升30多倍,能够检测95%以上各类点状缺陷和线状缺陷,能杜绝因为落尘干扰引起的误判,产品出厂良率可达99.5%以上。

谈及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困难,魏京京表示,一个核心的关键点在于,在先进技术的基础上,如何抓住制造业的真正痛点并解决实际问题。“制造业关注产品本身和效率成本问题,我们技术要做的是如何在场景里面帮助他们解决这些问题。新基建可以助力企业发展,但是要立足于制造业本身来解决问题,而且需要长期的准备,逐步去解决问题、提升它的产品质量。”

 

(作者:倪雨晴 编辑:李清宇)

倪雨晴

IT版记者

关注华为、富士康、TCL等通信、家电制造业,也关注人工智能。欢迎找我分享故事、爆料内幕,邮箱niyq@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