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FOX αT 预售25-33万元:北汽自主品牌向上如何突围?

左茂轩2020-09-27 00:20

与麦格纳、华为深度捆绑,ARCFOX能否走通北汽的新能源高端化之路。

北汽集团寄予厚望的高端自主品牌ARCFOX,即将接受市场的检验。

9月26日,在2020北京国际车展上,ARCFOX的首款量产SUV ARCFOX αT正式开启预售发布。此次,ARCFOX αT推出了预售价格25-26.5万元480S/480S+、预售价格27-28.5万元的653S/653S+,以及预售价33万元的H,共计三种续航版本五款车型。

ARCFOX肩负北汽集团自主品牌向上的重任,也是北汽在新能源领域沉淀十余年之后,脱离补贴政策走向全面市场化的关键。

但是,ARCFOX所处的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十分激烈,不仅需要面对智能电动汽车的领先企业特斯拉,也要直接与蔚来、小鹏等一众造车新势力竞争,更要应对正在发力电动化的奔驰、奥迪等传统豪华品牌。

ARCFOX想要从中突围,必须明确自己的发展路径。

“我认为我们是造车新势力,我们现在的造车模式已经改变了汽车主机厂建新品牌(这种方式),我们采取了更多可能,不能说去中心化,但至少是圈层化造车。”9月26日,北汽新能源总经理刘宇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

刘宇表示,ARCFOX有两点重要的变革,这主要体现在ARCFOX和两个重要的合作伙伴的合作关系上。ARCFOX两家深度合作的公司分别是,全球著名的整车工程制造与服务商麦格纳、华为。

“ARCFOX品牌有三个非常重要的核心基因,来自于三个合作方,北汽给了我们电动化的基因,麦格纳给了我们豪华品质的基因,华为的赋能给了我们全面数字定义汽车、可以追求全球领先水平的自动驾驶的能力。”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ARCFOX BU总裁于立国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ARCFOX αT诞生于位于镇江的蓝谷麦格纳高端智造基地,这是麦格纳百年以来在欧洲之外首次设立的整车制造工。据了解,ARCFOX αT从最初设计到每一个零件的生产制造,到最后下线检验,都严格依循麦格纳品控流程。

据介绍,以麦格纳制造技术为支撑,ARCFOX携手戴姆勒、华为、博世等全球资源,共同开发了蓝谷·麦格纳 IMC 智能模块标准架构,这一架构拥有超级拓展、超级智能、超级交互、超级进化四大特性,使ARCFOX αT能通过OTA软件升级获得持续进化能力。

“我们跟麦格纳什么关系?工厂的一半是它的,技术公司一半是它的,平台的知识产权一半是它的。我们是合资的新生态,要维护双方品牌的价值。”刘宇表示。

ARCFOX的另一个重要伙伴是华为。其中,在本次北京车展上,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和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也来到被北汽的展台,王军还上台发表演讲简述了华为与北汽的合作。

“我们和华为的合作分工很明确,我们负责‘硬’,华为负责‘软’,这是新的一种商业模式。”刘宇表示。

智能化,是ARCFOX提升产品力的重要手段。据ARCFOX方面介绍,ARCFOX αT配备了极具竞争力的α-Pilot智慧驾驶系统,拥有5枚探测距离长达210米的毫米波雷达以及12枚超声波传感器。α-Parking全场景魔术泊车功能,可以应对各类城市停车场景,40s就可完成自动泊车,也可以完成一键泊车。

(作者:左茂轩 编辑:何芳)

左茂轩

汽车版记者

专注于汽车产业趋势、汽车产业链、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