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品牌马自达两款纪念版车型上市:售价15.99万元起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若思 北京报道
2020-09-27 13:59

向“下一个百年”拓进。

9月26日,北京车展开幕当天,马自达宣布两款车型-马自达6阿特兹和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100周年特别纪念款车型上市,分别限量销售100台和300台,建议零售价分别为24.78万元和15.99万元。  

外观方面,以马自达6阿特兹100周年特别纪念款为例,其采用珠光白车身,前轮右上方车身印有"100YEARS 1920-2020"百年标识,四个轮毅上带有100周年特别标志。内饰方面,地毯和座椅均采用马白达新一代设计内饰主题色-勃艮第红,座椅头枕采用百周年标识压花工艺,车门饰板和中控台则采用纯白色。马自达6阿特兹100周年特别纪念款采用这样红白双色搭配,是为致敬马自达第一辆四轮轿车R360 COUPE。

1960年5月,以「轻便、低价、易生产」为设计目标的马自达第一辆汽车“R360 COUPE”上市,成为马自达的前身——东洋软木工业株式会社在进军乘用车市场的基础大众车型。

本次车展上,8月中旬开始上市销售的“2021款马自达 CX-4”、9月上市的搭载e-创驰蓝天X发动机的次世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X压燃尊荣型”、“马自达CX-30 X压燃尊荣型”也首次亮相马自达展台。

据了解,马自达在中国市场拥有一汽、长安两大合资伙伴,百年马自达在中国的事业以15年前一汽马自达的成立为开端。虽然今年车市受疫情等外部环境影响影响很大,但一汽马自达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赢得了经营成果。今年六月,为更好地推动马自达品牌发展,一汽集团设立马自达事业部,负责马自达品牌全价值链业务运营。数据显示, 1-8月,一汽马自达整体市场份额同比增长14%。

而另一合资伙伴,深耕中国市场13年的长安马自达,其累计销量已突破140万辆。随着品牌在2020年完成新一轮产品阵营的焕新布局,长安马自达品牌发展也将加速迈入全新征程。

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藤桥稔(FUJIHASHI MINORU)在发布会上表示:“2020年马自达迎来了创立100周年的里程碑时刻。100年前马自达以软木制造业起家,而后进入汽车制造行业,到如今马自达汽车深受全球超过130个国家和地区消费者的喜爱与惠顾。在百年的历史长河中,正因为有那么多人的帮助,才支撑着我们度过一个又一个顺境和逆境,走到了今天。”

此次“百年信赖 感谢有你”为主题的发布会也以革新设计、技术及不懈挑战的品牌精神展现出马自达向“下一个百年”拓进的坚定信心。

(作者:张若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