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纯电动i4概念车北京车展首发,2021年正式投产

彭苏平2020-09-27 10:10

宝马集团正在加速其数字化和电动化转型。

9月26日,宝马集团旗下10余款车型亮相北京车展。包括全球首发全新BMW M3和全新BMW M4双门轿跑车,首次与中国客户见面的创新纯电动BMW iX3、纯电动BMW i4概念车和BMW i3 Urban Suite城市出行概念车;此外,还有正式上市的全新BMW 4系、新BMW 5系及其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新BMW 6系GT和新BMW M5。

其中,宝马i4概念车是宝马集团首款纯电动四门轿跑概念车,其展示了宝马i品牌未来设计的方向。新车将搭载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技术,最大输出功率为530马力,百公里加速约4秒钟,WLTP工况最大续航里程为600公里,其量产车型将于2021年在宝马集团位于慕尼黑的工厂正式投产。

宝马i4概念车,企业供图

创新纯电动宝马iX3是宝马集团旗下第一款纯电动SAV车型,将在中国生产,面向全球销售。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表示,宝马iX3标志着宝马集团在中国激动人心的新十年的开端,同时也开启了纯电动车型阵列的快速扩充。

据悉,纯电动BMW iX3是宝马集团首款搭载最新第五代eDrive电驱技术的量产车型,实现了500公里的长续航和百公里16.7千瓦时的低能耗。新车配备直流快速充电和家用充电两个充电接口,直流充电可以接受最大100千瓦的充电功率,仅需45分钟即可将电池从0充至80%。 

新产品的密集投放映射出宝马集团正在加速其数字化和电动化转型。按照规划,到2025年,宝马集团将投入300亿欧元用于研发,主要聚焦于数字化和电动化领域。

到2023年,宝马集团将在全球提供超过25款新能源车型,其中超过一半为纯电动车型;到2030年,宝马集团的目标是在全球完成交付700万辆电动车。

在转型过程中,中国作为宝马集团最大的单一销售市场,正成为宝马集团的主要增长源。数据显示,今年1~8月,宝马集团在华累计销量约为47.86万辆,同比增长4.3%。

正是基于此,宝马集团坚持积极投入中国市场,加速新品导入,兑现其“在中国,为中国,为世界”的承诺。“宝马集团对中国有长期、坚定的承诺,着眼未来,考虑长远。我们将继续扩大在中国的投入。中国将在个人出行转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齐普策表示。

(作者:彭苏平 编辑:张若思)

彭苏平

汽车版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汽车版记者,长期关注汽车及出行领域,致力于在记录公司动态及商业故事中发现价值。欢迎爆料或交流,记者微信:psp2624734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