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6T动力版本:捷途X70PLUS正式亮相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智嘉 北京报道
2020-09-27 16:18

9月26日,奇瑞集团旗下的捷途品牌捷途X70PLUS正式亮相北京国际车展,预计将会在今年第四季度上市。

新车外观设计上融入了捷途X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可视为捷途X概念车的量产版车型。内饰方面,捷途X70 PLUS整体设计较为简洁,车内配备了10.25英寸双联屏以及电子档把,相比现款车型,内饰科技感大幅度提升。

智能网联方面,新车搭载了华为Hicar手机互联系统、智能语音互动系统、捷途APP2.0等功能。此外,新车还将配备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包括ACC自适应巡航、AEB主动刹车、自动泊车系统等驾驶辅助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在保留1.5T版本的同时,捷途X70 PLUS还增加了搭载了曾荣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的1.6TGDI发动机版本。该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290N•m,装车量已达百万辆以上。

此外,JETOUR X概念车也在北京车展上亮相。该车基于iPeL平台打造,展现了奇瑞捷途对汽车行业变化的理解。

据介绍,iPeL平台是奇瑞控股联手中国移动、多伦多大学等国际研发团队,以实现5G技术和Level3.5智能驾驶技术为目标进行汽车深入研发与制造的全新平台。iPeL平台致力于智能化,平台化,网联化/新能源化、轻量化,经过800多万公里的试验及用户模拟验证,为消费者提供更符合偏好的用户产品。包括5G移动互联,智能自动驾驶,新能源,轻量化等核心技术发展方向。

目前,奇瑞集团旗下有三个最大的子品牌,分别是星途、奇瑞和捷途,全面覆盖高中低端市场。其中,捷途品牌于2018年正式推出,主要聚焦“旅行+”市场,首款车型捷途X70上市4个月销量超过4万,成为了2018年汽车市场的一匹黑马。

目前,捷途品牌的累积销量已经突破20万辆,被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评价为“奇瑞旗下一支奇兵”。随着捷途X70 PLUS的到来,捷途旗下的产品矩阵将得到了进一步完善。

(作者:杨智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