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数字化转型:广汽集团全速前进

杜巧梅2020-09-27 11:49

打造“产品+服务+体验”创新模式。

9月26日,在2020北京车展开幕当天,广汽集团旗下全新广汽传祺M8和纯电动敞篷概念跑车“影动”首发亮相。此外,广汽集团还发布了广汽数字化加速器GDA项目,确定了围绕顾客体验的数字化转型战略方向,明确了数字化三年转型目标和实施路径。

智能化时代,数字化转型成为车企的发力重点。“广汽集团通过打造大数据平台和运营平台,实现营销个性化、大供应链智能化、产品开发协同化、管控透明化,建成全价值链的智能运营体系,成为中国车企践行数字化业务驱动的引领者。”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表示。

广汽传祺率先在数字化方面重拳出击,发布“数字传祺”转型战略,明确未来数字化发展蓝图,以顾客体验为中心,打造“客-店-厂”黄金三角的业务创新。作为“数字传祺”转型战略的措施,车展前夕,广汽传祺发布了全新品牌营销战略——“金三角”战略,即通过产品增值、科技增值、服务增值三个板块,以实现为消费者增值、为经销商增益、为主机厂赋能的目标。

车展现场,全新传祺M8正式上市,新车共2个系列共7个版本,售价区间为17.98—26.48万元。作为广汽传祺深耕高端MPV市场的旗舰之作,传祺M8系列搭载第三代390T发动机及爱信8AT变速箱,最大功率达到185kW,最大扭矩达到390N·m,百公里油耗低至8.3L;同时新车搭载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在自动驾驶系统、智能物联系统、人工智能等方面升级。

此外,广汽传祺和广汽新能源均发布了最新技术研发成果。其中,广汽传祺正式发布广汽全新动力总成平台品牌“钜浪动力”技术品牌,基于钜浪动力打造的动力总成产品,全面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带来更强劲的动力、更敏捷的响应、更低的油耗,钜浪动力发动机涵盖1.5L、2.0L、DHE三大平台。

而广汽新能源发布全球首创高性能两挡双电机“四合一”集成电驱,通过双电机+控制器+两挡减速器深度集成,在“三合一”电驱基础上实现再次升级,动力性能达340KW,综合驱动效率高达90%,拥有多种驱动模式和OTA智能进化等技术优势,获得专利70余项,开启中国汽车百公里加速迈进2秒时代。

“广汽集团正在向科技型企业转型,这是自主品牌发展到一定阶段必须要做的事情。随着市场的发展,仅靠对市场的先知先觉已经不行了,一定要在科技水平上领先,否则自主品牌的品牌向上都是空话。”冯兴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作者:杜巧梅 编辑:张若思)

杜巧梅

汽车版记者

长期追踪全球汽车行业发展,聚焦车企改革及未来出行领域。记者微信:naoxiaonao1654,欢迎爆料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