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自主3.0时代秀肌肉:BEIJING-X7 PHEV和RADIANCE概念车亮相北京车展

左茂轩2020-09-27 10:15

BEIJING汽车3.0时代,将实现多种技术路线的覆盖。

坐拥主场优势的北汽集团,在9月26日开幕的2020北京车展上首发亮相了BEIJING汽车的两款新车,BEIJING汽车旗下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BEIJING-X7 PHEV和概念车BEIJING RADIANCE。

其中,BEIJING-X7 PHEV补充了北汽自主布局纯电动汽车多年之后,在插电混动领域的不足。根据北汽集团自主业务全面新能源战略,除了纯电动汽车市场之外,BEIJING汽车需要为北汽在插混领域打开局面。

BEIJING RADIANCE概念车,是一款纯电动高级旗舰轿车,搭载L4级自动驾驶技术,每次充电可行驶800公里,则向外界展现了BEIJING汽车3.0造车时代的全新设计理念。

北汽自主在去年完成整合,并发布了全新的品牌“BEIJING”。今年上市的BEIJING-X7,拉开了BEIJING汽车3.0造车时代的序幕。北汽自主经历了三个时代,1.0时代“能造车”,2.0时代“会造车”,3.0时代的目标则是“造好车”。

BEIJING汽车通过概念车BEIJING RADIANCE诠释了新的设计理念。BEIJING汽车官方形容称,“大都致美”设计理念将传统文化与现代创新相结合,它的DNA由2个核心元素组成,分别是自由纯粹的外观设计和温暖智慧的内饰设计。

概念车BEIJING RADIANCE的设计中,融入了很多中国元素,例如书法、中国传统家具和建筑等。

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BEIJING-X7 PHEV,是BEIJING汽车全面电动化战略下,多条电动化技术路线发展的起点。官方提供的数据显示,BEIJING-X7 PHEV的整车纯电续航达83km,综合续航达1063km

BEIJING-X7 PHEV,也是北汽BMFA“魔方”架构下的首款混合动力车型。BMFA是BEIJING汽车打造的全球化模块化功能性架构,可以兼顾传统内燃机以及新能源的布局,并提高研发和生产效率。

汽车产业“新四化”发展的过程中,不同的车企选择了不同的驱动技术路线,但多条技术路线同时研发,是大部分车企的共识。不过,对于不同的车企,在几种技术路线的发展过程中会有不同的重点方向,其中北汽在过去十几年都将重心放在纯电动汽车。

随着BEIJING-X7 PHEV的发布,BEIJING汽车3.0时代实现了在燃油、纯电、混动等多种技术路线的覆盖。

(作者:左茂轩 编辑:张若思)

左茂轩

汽车版记者

专注于汽车产业趋势、汽车产业链、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