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假期国内计划出港航班11.96万架次

高江虹2020-09-27 18:12

21世纪经济报道从飞常准获得的大数据统计显示,假期间(10月1日-10月8日)全国计划出港航班总量为11.96万架次,其中中秋国庆节当天(10月1日)全国计划出港航班1.46万架次,中秋节当晚我国千万级以上机场计划出港航班达3061架次。

综合大数据显示,今年中秋节十佳赏月航线中飞往西部地区航线较多。具体航线分别是广州白云-重庆江北、和田-乌鲁木齐地窝堡、澜沧景迈-昆明长水、昆明长水-郑州新郑、宜春明月山-南京禄口、长沙黄花-兰州中川、湛江-上海浦东、桂林两江-成都双流、广州白云-义乌、郑州新郑-哈尔滨太平。从飞常准机票预订页面查询,目前十佳赏月航线均有余票,机票价格在300-1000元不等。

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方面,本期除了统计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外,还包含成都、昆明、重庆、杭州、西安和三亚网红旅游城市。数据显示,假期间飞往这些热门城市的主要地区集中于北上广深,上海-北京为最热门城市航线。值得注意的是,飞往三亚的热门TO3城市为上海、北京、长沙。

(作者:高江虹 编辑:李清宇)

高江虹

高级记者

研究国企改革、交通物流和旅游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