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品牌新维度:观致MILESTONE概念车亮相

杜巧梅2020-09-27 11:49

观致Milestone概念车的发布展示了其全新的造车理念与愿景。

9月26日,在2020北京车展开幕当天,观致汽车全新的MILESTONE概念车全球首发,还首次展出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xEV平台。

Milestone即“里程碑”,观致Milestone概念车的发布展示了其全新的造车理念与愿景。观致MILESTONE概念车是一款四门轿跑,车身尺寸为5000/2000/1400mm。新车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方界美学”,战略核心面向Z世代年轻人,首次将方界设计通过车灯标识的形式呈现,四角日行灯采用直角化取景框设计,车头造型平整圆滑的过渡,车身侧面融入大量几何元素,车门采用感应式开启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于8月27日开启预售,9月17日正式上市的观致7再次亮相,作为宝能入主观致三年来推出的首款车型,观致对其寄予厚望。

作为一款A+级SUV,观致7的长宽高分别为4679mm/1897mm/1679mm,轴距为2720mm。动力方面,新车没有搭载奇瑞的发动机,转而采用宝马“王子”系列发动机,其中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为280N·m,1.8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0Kw,峰值扭矩为300N·m。

此外,新车搭载ADAS驾驶辅助系统功能及盲区影像补偿显示,实现手机App支持远程控制,系统支持OTA远程迭代升级。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车展现场,观致在新能源科技展示区展出了宝能汽车集团自主开发的xEV平台。xEV平台聚焦“新四化”,具备高度的可延展性,可支持纯电动(BEV)、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增程式电动(REV)等多种动力。

根据规划,观致汽车将持续推行“油电并举”的发展路径,从观致7起,保持每年至少推出1-2款全新车型的节奏,到2025年实现从轿车、SUV到MPV,从传统燃油车到新能源车型,从A0级到B级车型的覆盖。

“对观致而言,技术的先进性、产品的先进性以及获得消费者认可是其要面临的核心挑战。”全国乘用车联合会秘书长崔东树此前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观致想在市场上获得重生,技术和体系一定要保持相应的水平,产品也要跟上。目前观致车型产品较少,整体而言如何保持技术先进性还是值得关注的。”

 

(作者:杜巧梅 编辑:张若思)

杜巧梅

汽车版记者

长期追踪全球汽车行业发展,聚焦车企改革及未来出行领域。记者微信:naoxiaonao1654,欢迎爆料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