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二胎家庭出行需求:威马EX6 Plus 6座版上市,27.99万起售

杜巧梅2020-09-27 10:08

威马将以智能化为核心,打造技术“护城河”。

在顺利完成100亿D轮融资并获得地方国资加持后,威马汽车加快了新产品的推出节奏。

在9月26日正式开幕的2020北京国际车展上,威马汽车带来了基于第二款量产车型EX6的全新车型——威马EX6 Plus 6座版。新车分为NEX 探索版和Pro性能版,综合补贴后售价分别为27.99和28.88万元。

同时,威马EX6 Plus 6座版也是威马汽车推动品牌向上的重要举措。从售价上来看,与5座版EX6 Plus相比,新车综合补贴后售价高出4-5万元。

据了解,威马EX6 Plus 6座版聚焦商务、通勤、郊游等出行场景,关注二胎家庭出行需求,座椅分布采取2+2+2布局方式。

 “作为扎根中国的本土汽车品牌,威马汽车不仅要制造主流车型,同样也会关注二胎家庭出行需求,持续推出更多满足家用商用的全场景车型。”威马首席增长官王鑫表示。

根据威马联合易观与21世纪经济报道发布的《中国二胎家庭出行用车白皮书》,6座车型相比五座车型更受二胎家庭青睐,81.6%二胎家庭对6座及以上车型意向高 。而在对车辆的功能性需求方面,健康座舱和第三排座椅是决定二胎家庭购买的关键。

随着威马EX6 Plus 6座版的正式推出,目前威马汽车在售车型包括EX5 Z、EX5纪念版、EX6 Plus以及EX6 Plus 6座版四款车型,基于概念车Maven打造的首款轿车也将于2021年年底正式量产。

“在获得D轮100亿融资之后,威马接下来将在研发和品牌建设上继续投资,并继续‘护城河’的建设,保持技术上的领先性。”9月26日,王鑫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威马将迎来营销和品牌元年。

而在威马创始人、董事长、CEO沈晖看来,未来威马汽车将以智能化为发展核心。

“在智能汽车时代,纯电动车的核心竞争力将集中在智能座舱和高级自动驾驶领域。坚持科技至上,威马已率先打响智能汽车技术竞赛第一枪。”沈晖指出。

在本次车展上,威马汽车也再次强调了全新科技战略IdeaL4。作为IdeaL4战略的一环,全新WMConnect智慧数字座舱既是威马全新科技战略的最先落地代表。

据了解,威马智慧数字座舱采用高通骁龙第三代智能座舱芯片平台,新平台的CPU和GPU具备高出行业平均水平的3倍运算能力。同时,威马计划在未来3到5年,投入200亿人民币,汇聚3000名工程师,打造更懂中国用户的智能汽车。

(作者:杜巧梅 编辑:张若思)

杜巧梅

汽车版记者

长期追踪全球汽车行业发展,聚焦车企改革及未来出行领域。记者微信:naoxiaonao1654,欢迎爆料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