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游意愿释放!中秋国庆假期广东高速公路车辆预计同比增长6%

李振2020-09-27 14:10

中秋国庆假期广东高速出城高峰在9月30日下午。

9月27日,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中秋国庆高速公路出行指引。中秋国庆长假期间,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继续免收通行费,广东省高速公路车辆预计同比增长6%。具体而言,广东省内以中短途车流为主,珠三角区域及粤西将是主要压力区域,粤东、粤北主干道也会承受较大车流;省际长途车流也将明显上升。

随着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我国经济生活稳步向好,交通运输、文旅商超的复苏势头良好,中秋国庆假期景区游客接待量也将上调至最大承载量的75%,加上长达8天的假期,以及免收通行费政策,这些都将提振公众出行意愿和信心,进一步释放受压抑的出游消费需求。

广东省交通集团综合分析称,今年长假首日,中秋恰逢国庆节,预计相当部分车主会选择提前出行回家团圆,预计9月30日下午出现出城车流高峰。10月4日至6日,新一波的短途出行车流有可能出现,可能与短途回程车流叠加;节后返程高峰为7日、8日,省际省内主干道返程车流会集中出现。

中秋国庆期间,广东省高速公路出行将以旅游、探亲为主,小客车自驾出行比例相对较高,车流量同比往年国庆假期将恢复增长,预计同比增长6%。

广东省内主要交通要道通行信息安排如下:

虎门大桥全天禁止货车及40座以上客车通行。从2019年8月2日零时起,虎门大桥全天禁止货车及40座以上客车通行。今年中秋国庆假期,虎门大桥仍然全天禁止货车及40座以上客车通行,实施入口劝返。

惠河高速部分路段有交通管制。因河惠莞高速珠田互通工程建设需要,惠河高速平南至惠州路段往江西方向继续实施交通管制。届时,往江西方向车辆改道至深圳方向车道限速60公里/小时通行,往深圳方向车辆根据现场交通指引借道至施工辅道限速通行。从江西方向去往深圳方向的司乘还可经惠河高速小金口立交绕行广惠高速;从深圳方向去往河源、江西方向的司乘可经惠盐高速镇隆立交绕行甬莞、广惠高速,途经司乘请按现场交通指示通行或提前绕行。

阳茂高速部分出入口有交通管制。因改扩建施工需要,阳茂高速往广州方向马踏站出、入口实施封闭管制,往海南方向出入口车辆不受影响;观珠站往海南方向出入口实施封闭管制,往广州方向出入口车辆不受影响。

图为:预测2020年国庆假期跨省流量占比分布图

(作者:李振 编辑:钟映佳)

李振

政经版记者

重点关注交通、外贸领域,持续关注城市进化及一切与人口人才相关的研究,紧盯粤港澳大湾区一线。欢迎交流!微信:15521370038;邮箱:lizhen@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