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MQB Evo平台加持:第八代高尔夫开启预售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智嘉 北京报道
2020-09-27 10:09

预售价格区间为15万至16.5万元。

9月26日,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旗下第八代高尔夫在北京车展亮相并开启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15万至16.5万元,并将于今年10月上市。

第八代高尔夫采用了大众最新的设计语言,并提供普通版和R-Line版两种外观供消费者选择。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296/1788/1471mm,轴距为2631mm。与旧款车型相比,车展长度增加了37mm。

车内还配备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0英寸中控液晶屏;此外,新车还搭载了大众最新的信息娱乐系统以及驾驶辅助系统等科技配置。

动力方面,第八代高尔夫前期版本车型将继续搭载1.4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0kW,峰值扭矩为250N·m。后期版本或将换装最新的1.5T EA211发动机,并配备48V轻混系统。

第八代高尔夫又被称之为数字高尔夫,因为其是大众全球首款采用MQB Evo平台的车型。该平台大众MQB平台的基础上研发,适应了当前汽车智能化和电气化的发展趋势。因此,与采用MQB平台的第七代高尔夫相比,第八代高尔夫最突出的改变就是更加智能。

据介绍,新车率先采用车载以太网技术,核心功能模块传输效率达到200M/s;同时也全面升级CAN总线为CANFD,使得整车能够配备更多更智能的驾驶辅助系统,从而提升交互响应速度。

除了车机系统的智能化外,动力系统的电气化改造也将成为值得关注的卖点。但美中不足的是,最新的1.5T发动机依然没有出现前期车型之中。

截止到今天,高尔夫经历八代车型,全球累计销售将近4000万辆。不过,目前来看高尔夫的市场表现已呈现疲软态势。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8月高尔夫累计销量为5.4万辆,同比下降46.98%, 在紧凑型车销量排名为第15位。

其中8月销量为6686辆,同比下降16.33%,环比下降26.49%。在一汽-大众销量中占比5.94%,在紧凑型车销量中排名第20位。

而拥有了高度电气化、智能化水平的MQB Evo平台能否让第八代高尔夫扭转颓势,还有待市场验证。

 

(作者:杨智嘉 编辑:张若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