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波疫情来袭恐三四周蔓延全法国,三分之一群体感染出自学校,欧洲议会大会难开

师琰2020-09-27 21:24

三到四周内若情况没有改变,法国疫情恐蔓延整个国土并持续数月之久。

法国新冠疫情已连续多日报告过万例新确诊病例,医院收治病例也直线上升。法国卫生系统9月26日记录到过去24小时新增1万4412起新冠感染病例,略低于此前24、25日记录到的破纪录1万6000起病例;仅在过去7天内,总计有4258人住院,其中718人需要接受加护治疗。

法国医师公会全国理事会主席布埃(Patrick Bouet)9月27日警告,第二波疫情袭来的速度“比我们想得还要快”。他警告若不采取措施加以改变,疫情三至四周内恐就蔓延全国,再次导致持续数月之久的新冠疫情大流行,届时国内医疗系将不堪重负。

由于欧洲议会官方总部所在的法国城市斯特拉斯堡目前被列为疫情“红色区域”,原定10月举行的全体大会很可能被取消。

疫情恐三、四周内蔓延全法

法国政府针对地中海城市马赛和首都巴黎地区等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宣布实施新一波防疫限制措施,此举引发当地民众不满和抵制,马赛酒吧和餐厅业者昨天在马赛市商业法院外示威,抗议预计今天晚间开始实施的强制停业措施,当地民选代表还向法院控告政府,要求解除禁令。

法国政府呼吁民众遵守防疫规则严防疫情恶化。法国总理卡斯泰表示,如政府不采取措施阻止疫情蔓延,法国会冒着再次落入春天遭遇新冠疫情突袭时的困境。针对民众认为防控措施过严的抱怨,他称,与疫情的斗争必须争分夺秒,若不及时采取行动,今年春季的情形将可能重演。

布埃认为,政府本周发出的警告远远不够。他称,卫生部长维兰没有提到的是,三到四周内若情况没有改变,法国疫情恐蔓延整个国土,时间将持续秋季和冬季数月之久。布埃警告,届时将没有医护人员能增援,法国卫生系统也将无法满足所有需求。许多医护人员已精疲力尽、饱受创伤,无法再填补这些医疗缺口,最新一波大流行可能使法国不堪重负。

法国卫生官员周日获得的最新数据表明,在受调查的899个新冠感染集群中,有32%与学校和大学有关。

欧洲议会被迫取消全体大会

来自一些欧洲议会议员的信息显示,欧洲议会原定于10月5日至8日在斯特拉斯堡举行的全体大会很可能被取消。

目前虽然尚未正式作出决定,但欧洲议会主席萨索利周五已收到比利时常驻代表的信函,通知他斯特拉斯堡被列为红色区域,如果工作人员出差前往该地,回来时将必须隔离。

这种情况下前往斯特拉斯堡将变得非常困难。在法国当局将阿尔萨斯市及周边地区列为新冠疫情红色区域后,欧洲议会已取消了9月的斯特拉斯堡全体会议。

预计欧洲议会下周四将正式对此作出决定。定于10月19日在斯特拉斯堡举行的第二届会议的前景也不乐观。

(作者:师琰 编辑:和佳)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

师琰

高级记者

常驻伦敦,辐射欧洲。外面的世界,与你息息相关。邮箱:shiyan@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