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颠覆者”的身份而来:吉利星瑞正式亮相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智嘉 北京报道
2020-09-28 09:02

9月26日,吉利汽车旗下基于CMA超级母体架构所打造的首款车型吉利星瑞正式在北京国际车展亮相。星瑞定位为紧凑型三厢轿车,将在竞争最为激烈的家轿细分市场与合资品牌展开竞争。

而今天的轿车市场几乎被合资品牌所垄断,自主品牌没有几款可以可以与合资品牌抗衡的产品。“今天,中国家轿的标准不能再被合资品牌定义。把新标准制定的权利要交给用户,是中国汽车的使命。”吉利汽车总裁、CEO安聪慧表示。

发布会现场,安聪慧还以“首席用户体验官”的身份发布了《家轿颠覆者宣言》,承诺将从智能、健康、动力、空间等方面重新定义家轿市场新标准,开启“用户定义汽车标准”的颠覆时代。

“为什么燃油车不能高度智能化,谁说整车OTA只能搭载在纯电产品上?!”

“A级家轿的标准是由谁指定的,为什么不能有更大的尺寸空间?!”

“为什么家轿动力只能是‘够用’,驾控不能兼顾运动与舒适?!”

“为什么不能让每一辆家轿成为‘全方位健康汽车’?!”

“为什么不能让用户在不增加预算的情况下享受到翻倍的产品价值?!”

作为《家轿颠覆者宣言》的践行者,吉利星瑞承载了CMA模块化架构孕育的新三大件,将直击家轿用户面对的上述痛点问题。

在外观方面,星瑞采用了“科技吉利4.0”全新造型设计语言。同时,基于CMA超级母体优势,吉利星瑞的长宽高分别为4785/1869/1469mm,轴距为2800mm,尺寸方面超越传统A级车。

在智能方面,星瑞率先实现燃油车的高度智能化,成为首个全面OTA升级的燃油轿车。此外,新车还配有先进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能够实现L2级自动驾驶。

在安全方面,吉利星瑞沿用吉利“全方位健康汽车”理念,配备有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等防护功能。

在动力方面,星瑞搭载了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D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 ,最大扭矩为300N·m,意味着星瑞将比传统家轿具备更加突出的性能。

此外,作为“科技吉利4.0”首款CMA超级母体宽体轿车,吉利星瑞还拉开了吉利汽车100%架构造车的序幕。

“虽然2020年全球汽车产业都开始面对大量不确定因素,但对中国汽车品牌来说,仍要保持定力和信心,保持企业战略稳定性、持续完善产品结构、提升产品竞争力。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潜力依然巨大,迈入“全面构架造车时代”的吉利汽车,将继续进行一次又一次颠覆,引领中国汽车品牌夺回市场主导权。”安聪慧表示。

(作者:杨智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