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Ariya中国首秀:未来5年导入9款电动车

杜巧梅2020-09-29 07:00

“技术日产”加速回归。

在今年5月28日正式发布“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后,日产汽车已经加速在全球三大核心市场之一的中国汽车市场的布局。

9月26日,搭载“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技术成果的全新纯电动跨界SUV——日产Ariya正式亮相2020年北京车展。

作为轩逸·纯电之后在中国汽车市场投放的第二款电动车型,日产Ariya不仅是一款电动汽车,还将与搭载e-POWER技术的车型共同开启日产汽车在中国市场的电动化时代新篇章。

更重要的是,面向全球汽车产业电动化和智能化的趋势,Ariya启用了全新扁平化logo,日产汽车也希望以此打造更开放、更亲切的品牌认知。

“日产汽车始终富有激情,不断创新,勇于挑战,长期致力于引领细分市场的变革。” 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内田诚(Makoto Uchida)表示, Ariya揭开了日产汽车的新篇章、代表了日产汽车全新的面貌,并为日产汽车奠定了新的基调。

按照规划,Ariya将于2021年在中国市场销售,满足中国消费者对高性能纯电动跨界车型的需求。

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内田诚讲话。资料图片

Ariya开启电动化新篇章

在汽车智能化与新能源领域,中国几乎成为全球车企的风向标。本届北京车展上,无论是外资、合资还是自主品牌,都在加快新能源领域的布局,除了混合动力车型队伍不断壮大,纯电动车型也成为关注焦点。

电动化方面,日产的目标清晰,到2025年,会向中国投放9款电动汽车,包括明年的Ariya和搭载e-POWER技术的车型。

“中国是‘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中非常重要的市场。相较于全球其他市场,中国汽车市场已经率先回暖。此外,在包括自动驾驶、电动化等‘CASE’领域,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先进的市场之一。”内田诚指出,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变化迅速,对先进技术拥有高度的热情和接受度。中国是日产汽车的核心市场,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然而,作为日产汽车全面开启电动化时代的关键车型,Ariya也承载着日产在中国全面“复兴”的重任。

“如何进一步提升市占率仍是当下的关键。中长期来看,中国市场仍然具备潜力,要为中国消费者提供能够满足他们需求、能够带来日产汽车价值的产品。” 内田诚表示,“这是今后在中国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加速推进日产智行全面落地

除了中国首秀的Ariya,日产在本届北京车展还展示了包括智能动力、智能驾驶和智能互联三个核心技术的“日产智行”最新成果。

通过电动化、自动化与智能网联化的产品与技术,日产汽车将进一步加速“日产智行”在中国的全面落地,在不断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同时,也展示“技术日产”的品牌优势,为日产在“新四化”赛道上争取了更多的话语权与竞争力。

“中国是‘Nissan NEXT’计划中的优先与重点,我们始终将中国视为核心市场并持续投入。”内田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消费者需求变化的速度很快,为了满足这样的需求,持续提供日产汽车的价值,最重要的就是适时投入产品(Time to market)和为市场定制产品(Design to market)。”

据了解,目前在中国上市的天籁、奇骏和逍客已搭载日产ProPILOT超智驾功能,到2022年,日产汽车旗下70%的车型将搭载ProPILOT超智驾。同时,上述三款车型还配备了最新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已有200万台日产车辆搭载了智能互联技术。按规划,到2024年,日产将有9款车型搭载Nissan Connect超智联功能,并使600万台车辆搭载智能网联技术,实现90%的用户覆盖率。

除在智能网联和电动化的布局,面对中国消费者的共享出行需求,日产的布局已经全面铺开。

据了解,东风有限在2019年成立了联友科技有限公司(LYMS),与滴滴、东风出行、T3等企业开展合作,发展共享出行服务。

“日产的优势在于强大的品牌力、产品力以及先进的技术。另外,日产拥有强大的供应链体系、销售渠道及优秀的员工,因此,我们一定会重回发展的轨道。”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中国汽车市场,内田诚最后表示。

(作者:杜巧梅 编辑:何芳)

杜巧梅

汽车版记者

长期追踪全球汽车行业发展,聚焦车企改革及未来出行领域。记者微信:naoxiaonao1654,欢迎爆料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