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千亿战投转为普通股

张晓玲张晓玲,陈诗菡 2020-09-29 18:44

1300亿战投力挺恒大。

在重组深深房A、借壳上市未成之前,恒大又与多家战投签订补充协议,直接将其中大部分转为普通股,这一举动,将帮助恒大度过艰难的时光。

9月29日,恒大地产与1300亿战投中的863亿战投签订补充协议,战投同意转为普通股权长期持有,且股权比例保持不变。剩余的437亿战投中,恒大已与155亿战投商谈完毕,目前正在办理手续,282亿战投正在商谈中。

在北京举行的签约仪式中,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苏宁控股董事长张近东、正威国际董事局主席王文银、广田控股董事长叶远西、安信信托董事长邵明安、嘉寓集团董事长田家玉等人同时出现,后五人均为恒大地产战投方;除了他们,1300亿战投全部有高管出席。

短短5天间内,恒大完成1018亿战投的协议签署及商谈,战投方一致同意放弃要求回购及增加股份的权益转为普通股,力挺恒大,体现了他们对恒大价值和前景的认可,才会想要长期合作。

事实上,过去几年,战投们都分享到了恒大的发展红利。以战投之一深圳控股为例,8月28日深控业绩会上,管理层介绍,2017年,深圳控股以人民币55亿元投资恒大地产股权成为其战略投资者。今年上半年,恒大地产派发了2018年分红人民币约7.9亿元,为深圳控股贡献了可观的投资收益。

累计来看,深圳控股已收到恒大地产19.5亿元人民币的分红,累计投资回报率达到约35.5%。

(作者:张晓玲,陈诗菡 编辑:李清宇)

张晓玲

高级记者

采访报道了万科股权之争等多起行业重大事件,以及多位房地产行业领军人物;曾参与21世纪飞笛科技的创办和初期运营,具备新媒体内容和渠道传播经验;创办公众号时刻有范儿,将地产、财经与时尚消费结合,进行跨界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