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潮经济时代来了!这首Rap神曲告诉你:国货潮品崛起背后的秘密

潮经济刘巷,毕凤至,周妙妙,李悟,黎雨桐,王博,林典驰 2020-10-03 19:52

今年,国庆和中秋节双节同庆,国内诸多景区景点涌现出的“国潮”风成为一大亮丽风景线,吸引了众多游客。

与此同时,国货品牌迎来黄金时代。从李宁,到回力、飞跃、上海百雀羚,从故宫口红,到完美日记、花西子、喜茶......一轮轮的国货消费热潮持续升温。

中国综合国力增强、中国制造进步、文化自信提升,“国潮”已经成为新一代青年的生活方式。

什么是“国潮”?

“国”指代国货、中国文化元素;“潮”则是融合当下潮流,更加年轻化。

“对中国品牌来说,目前万事俱备,东风已来。”

商业“潮”力量,“国潮”正当时。此时不潮,何时潮?一起rap起来~

国庆中秋双节同庆!

“国潮”风成亮丽风景线

国庆中秋“双节”来临,国内各大景区景点涌现出的“国潮”风成为一大亮丽风景线,吸引了众多游客打卡拍照。

比如:在杭州余杭,“万象非遗 余韵国潮”系列活动引来许多国潮爱好者前来游玩。

在成都五凤溪古镇“非遗文化市集”,不少人们参与到“国风”浓郁的各项活动:投壶、蹴鞠、踩高跷、国风市集、汉服Party……

图 / 红星新闻

国庆假期,江苏省昆兰苑小剧场内笑语欢声,热闹一片。“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我们在艺起”第二场“戏服戏妆体验活动”在这里欢乐上线。

小张飞、小关羽,扎着羊角辫儿的小悟空……

顶着五彩缤纷的各色脸谱,大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今晚回家不洗脸了!”

新国货全面崛起,

背后原因是……

国潮文化渐渐兴起,与此同时,国货也正在成为年轻一代消费者的新宠。

从中国李宁,到回力、飞跃、上海百雀羚,从故宫口红,到完美日记、花西子、喜茶......一轮轮的国货消费热潮持续升温,消费者不再简单满足于购买国外商品,而是转向带有民族文化认同的“国潮”产品,市场为他们赋予了一个新的名字——新国货。

他们之中,既有焕发新生的传统国货品牌,也有从零崛起的新兴国产品牌,但无一例外,这些品牌正在刷新世界对中国制造的认知,并在互联网时代展现出全新面貌。

国潮复兴,正在成为一个大国经济的鲜亮底色。

这一轮新国货崛起背后的原因,是天时、地利、人和三个要素的耦合与助推。

天时,在于强调品牌建设的环境;地利,在于中国消费升级、产业升级的两大趋势;人和,则是仰赖消费结构的基础性变化——以90后和00后为代表的新一代消费者,正在成为主流消费群体,新中产的崛起为新国货的变革带来了强劲推动力。

新国货的复兴序幕拉开。无论是老字号还是新锐的中国品牌,都迎来了一次巨大的发展机遇。

#中国潮经济#阅读突破8000万!

更多精彩值得期待

国潮兴起,是传统元素与现代潮流的灵魂碰撞,是中国传统文化自信的绽放。

21世纪经济报道联合21财经客户端、快公司杂志和知乎联合重磅推出#国潮经济#系列策划,已发布以下精彩条漫作品:

《今年黄金周的五大真相,最后一条看哭了...》

《李白:这21世纪啊啊啊啊啊啊》

《漫话“双节”丨回家的路,很远又很近》

接下来,我们将会推出更多#国潮经济#的系列内容,精彩不容错过哦~

  • 国漫崛起:《哪吒》《姜子牙》备受喜爱,中国传统IP掀起一轮国际潮流;

  • 老字号如何焕新?

  • 年轻一族的国潮地盘;

  • 我的国潮时刻;

  • 国潮趋势预判......

    点击查看#国潮经济#精彩内容:

  • 新生代对每一次生活消费潮流的捕捉,对每一个“网红”事物的打造,都诠释着“潮经济”的蓬勃生命力。

21世纪经济报道联合21财经APP、《快公司》杂志重磅推出“中国潮经济”项目。该项目将作为一个观察窗口,持续关注潮人潮事,聚焦经济复苏的“潮”力量。

我们将新生一代关注的潮流生活和消费衍生的经济模式定义为“潮经济”。

此前,我们已重磅推出“国潮经济”、“2020网红城市百强榜”、“直播电商”、“在线教育”、“在线办公”等热门话题。

距今为止,#中国潮经济#话题的全网阅读量已突破8000万!

点击查看更多#中国潮经济#精彩内容:

《国潮时代》rap歌词

来了,来了,他来了

谁来了?

中国潮时代来了

这是一个年轻时代

这是一个美好时代

我们迎来国潮时代,

这是我的时代

这是一个年轻时代

这是一个美好时代

我们迎来国潮时代,

国潮崛起,永不言败

国潮兴起的热度,代表年轻的态度

从美食饮品到服装,电影电视到文创

中国文化有自信,屹立耀眼的东方

让全世界都看到,中国潮流有多强

Hey,从何时起,国货新潮渐崛起

国民字号老品牌,全部从旧玩到新

马应龙出了润唇膏,老干妈卫衣有没有?

李宁潮鞋走天下,故宫口红么么哒

老字号焕发生命力,国货走出国门去

文化自信建立起,年轻一代有底气

撕掉“老土”、 “过时”标签

“国货”品牌澎湃不息,澎湃不息Hey

我们的国货很年轻,我们的国风很流行

魔童哪吒逆天改命,票房突破50亿

二次元汉服小姐姐,爱听国粹爱唱戏

年轻一代传承文化,国潮时代全面开启

这是一个年轻时代

这是一个美好时代

我们迎来国潮时代,

我有我的时代

这是新的时代

这是好的时代

潇洒追逐内心热爱

我有我的Punchline

这是一个年轻时代

这是一个美好时代

我们迎来国潮时代,

这是我的时代

这是新的时代

这是国潮时代

我们一如既往,永不认输

潇洒热爱,永不言败

让世界羡慕我们的“中国潮”

(作者:刘巷,毕凤至,周妙妙,李悟,黎雨桐,王博,林典驰 编辑:林海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