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读!假期这些大事影响A股

证券之星2020-10-06 21:10

【假期要闻】

1,央行权威报告来了!收入信心指数提升 超20%居民未来3个月计划买房

9月29日,央行发布多份问卷调查报告,调查对象包括城镇储户、企业家、银行家。从调查结果看,三季度,居民收入感受指数和就业感受指数均有提升,收入信心指数为49.2%,比上季上升 1.3 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消费”和“更多投资”的居民占比也有所增加,其中,超2成居民未来3个月打算买房,创下年内新高。

2,一个时代结束!李小加将提前卸任!执掌港交所10年间披荆斩棘

9月29日,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李小加将于2020年12月31日卸任集团行政总裁,但留任为董事会高级顾问,自2021年1月1日起生效。

3,港交所:将于2020年10月19日推出优化开市前时段

据港交所文件,将于2020年10月19日推出优化开市前时段。优化后开市前时段将不再涵盖所有的证券,而只会涵盖所有股本证券(包括预托证券、投资公司、优先股及合订证券)、基金(包括交易所买卖基金及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及杠杆及反向产品。

4,2020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颁布 丙型肝炎病毒发现者获奖

当地时间10月5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卡罗琳医学院,诺贝尔奖委员会总秘书长托马斯·佩尔曼宣布,2020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授予Harvey J.Alter,Michael Houghton和Charles M.Rice以表彰他们在“发现丙型肝炎病毒”方面作出的贡献,三位获奖者将分享1000万瑞典克朗奖金(约合760万人民币)。

5,欧洲央行或于明年启动数字货币项目

欧洲中央银行2日发布的一份报告说,该行计划于2021年年中就是否启动数字欧元项目做出决定。报告指出,数字欧元可能给欧元区公民提供一种安全的货币形式。发行数字欧元有利于支持欧洲经济数字化和欧盟战略独立性,以应对现金作为支付手段作用显著下降的局面,还可作为新的货币政策传导渠道,降低常规支付服务风险,提升欧元国际地位,改善货币和支付系统总成本等。欧洲央行将于10月12日启动公共咨询,听取公众、学者、金融机构、公共部门对数字欧元项目的意见,以评估需求。相关内部测试也将同步进行。

6,新一轮医保谈判箭在弦上 728个药品争跃“龙门”

国家医保局新近公布了《2020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通过形式审查的申报药品名单》情况,共涉及728个药品,涵盖751种适应症。按照规定,这些药品在经过专家评审阶段、谈判和竞价阶段后,有望被纳入2020年版医保目录中

7,国庆档实时总票房破30亿元

根据猫眼专业版实时数据,10月6日9时45分,国庆档实时总票房(含预售)破30亿。《我和我的家乡》以13.5亿票房领跑大盘,《姜子牙》11.7亿。9月25日上映的《夺冠》累计票房达5.4亿,9月30日上映的《急先锋》1.9亿,10月4日上映的《一点就到家》累计票房已接近5000万。

8,定增投资“黄金年”?年内28家券商参与71家公司定增 中金认购额拔头筹

今年定增市场全面回暖,券商在赚取承销保荐收入的同时,也分享了定增红利。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今年以来28家券商参与定增证券次数超150次,认购金额为174.11亿元。其中,中金公司参与了24家上市公司的定增,认购总额为37.9亿元;国泰君安参与了18家公司的定增,认购总额为32.06亿元。

【券商策略】

光大证券:下半年基建赶工仍将托底经济,地产后周期带动可选消费的继续修复和海外复苏带动的出口修复对企业盈利仍有支撑。即便出现二次疫情,基于今年一季度的防控经验,且在“无接触经济”、“远程办公”的帮助下,疫情对经济活动的伤害有望进一步缩小。

中信证券:三、四季度的国内经济数据和A股业绩有望持续超预期。经济依旧处于恢复途中,基本面逐月逐季修复的趋势不变,预期还会被数据不断强化。

国泰君安:四季度仍然有可能定向降准,也不排除下调MLF等的可能,主要是两大风险—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难产导致的经济困难、全球二次疫情发酵—持续发酵。

天风证券:当前短端DR007基本持稳,但中长端的同业存单利率、信用债利率继续上行,实体融资环境有所恶化。考虑到政策面“精准滴灌”的基调、9月~10月最后一波地方债发行高峰、以及传统缴税季的来临,货币政策继续收紧的可能性非常低,大概率会在10月加大投放以平衡资金面。

中金公司认为,近期全球进入政策退出、美国大选、及欧美疫情不确定性“三叠加期”,金融市场受到一定冲击,股市回调、信用息差走阔,从而令全球金融条件收紧;美元则因避险情绪而相应反弹。预计这三大不确定性的“迷雾”,可能在未来3个月内逐步清晰化;但在此期间,这些不确定性的演进,确实可能扰动全球经济修复节奏,令增长和市场波动性上升。

【公司要闻】

1,中芯国际:部分供应商受到美国出口管制规定的进一步限制 公司正评估影响

中芯国际在港公告,对于向中芯国际出口的部分美国设备、配件及原物料会受到美国出口管制规定的进一步限制,公司正在评估美国出口限制对本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基于部分自美国出口的设备、配件及原材料供货期会延长或有不准确性,对于公司未来的生产经营可能会产生重要不利影响。公司将继续跟进此事项,并将适时发布进一步公告。

2,华为全国招聘芯片博士 轮值董事长今起换人

日前记者最新华为海思招聘公众号获悉,华为海思已启动2021届博士招聘,面向2020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期间毕业于国内外高校的应届博士生,工作地点包括北京、上海、深圳、东莞、武汉、西安、成都、杭州、南京、苏州等国内主要城市。

3,小鹏汽车:9月单月总交付3478台 同比增长145%

小鹏汽车2020年9月交付数据发布,2020年9月单月总交付3,478台,同比增长145%,创2020年单月交付量新高;第三季度交付量8,578台,同比增长266%,创季度交付量新高;小鹏P7单月交付2,573台,创单月交付量新高,自6月底启动规模交付以来,已实现连续三个月的稳定增长。

4,传蚂蚁集团正寻求A、H股同日定价及挂牌

消息人士透露,蚂蚁集团正寻求在中港监管机构批准上市,寻求A、H股同日定价及挂牌,并计划进行网上路演,但因两地程序有差别,或会导致蚂蚁集团的上市时间表出现延误。报道指出,基于香港平均采取定价后“T+5”上市,而蚂蚁集团于上海上市要采取定价后“T+6”上市,公司拟定价后“T+6”上市,所以其在香港上市或需等候多额外一天。

5,广州浪奇:部分债务逾期以及部分库存货物可能涉及风险均为公司贸易业务

广州浪奇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部分债务逾期以及部分库存货物可能涉及风险均为公司贸易业务。公司其余业务板块,包括:糖制品业务、工业产品业务、民用产品业务和其他业务均正常运作,未受到重大不利影响。关于部分库存货物可能涉及风险的事项,公司已将一名涉案人员移送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

(作者:证券之星 )

证券之星

金融信息平台

发现中国好投资,聚焦顶级投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