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金矿老板63岁董事长娶38岁妻子,新娘:相信爱情
21综合
2020-10-07

近日,福建厦门,紫金矿业63岁董事长陈景河与38岁钱冰女士婚礼现场视频走红网络。新娘在婚礼上称真正的爱情能跨越、突破年龄的界限。新郎是国内最大金矿的老板,上市公司市值超过1500亿。新娘钱冰女士是经济师、并购交易师。

资料显示,现年63岁的陈景河毕业于福州大学地质专业,工商管理硕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福建省第十届人大代表,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1986年至1992年任职于闽西地质大队,是紫金山铜矿的主要发现者和勘查组织者,自2000年至今任紫金矿业董事长。

网络流传的视频显示,新娘自我介绍叫钱冰,钱冰致辞时调侃称,她和陈景河第一次见面时,这位矿业专家可能就发现,眼前的姑娘,是一座高品位金矿。

钱冰说:“我们想用一段婚姻来证明,真正的爱情能跨越、突破年龄的界限!”

据了解,陈景河并非初婚,其发妻赖金莲2019年1月因病去世,陈景河曾专门发文悼念爱妻!

2019年,紫金矿业总资产1238亿元,其中境外资产612亿元;到2020年上半年,公司总资产增加至1498 亿元,其中境外资产857亿元,占总资产的57.19%。紫金矿业境外金铜产品产量及利润贡献率大幅提升,今年上半年,境外项目实现矿产金12.13吨,矿产铜10.09万吨,均超过公司总产量的一半。

据悉,紫金矿业将于2020年10月19日举行董事会会议审议2020年第三季度业绩。

(编辑:梁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