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概股一周精选:宅经济持续领跑,中概股跑赢标普500

富途证券2020-10-12 14:57

本周中概股等权重指数上涨4.07%,在美股大势走强的背景下表现不错。热门中概方面,跟谁学上涨23.04%,有道上涨16.14%,达达集团上涨18.33%,富途上涨16.11%。

南财号平台携手富途证券,为用户提供最新最快的中概股动态以及专业化的分析评论。

1、一周中概股市场表现回顾

1.1 中概股等权重指数整体表现

2015年1月1日以来中概股等权重指数上涨276.42%,跑赢标普500指数,相对回报率为207.54%。

782_330_782_330_391_165

注:中概股等权重指数成分股包括59家公司构造了等权重中概股组合,筛选10亿美元市值以上中概股(剔除多地上市国企股),每半年调整一次。

今年以来该中概股指数上涨33.94%,本周该指数上涨4.07%。

782_330_782_330_391_165

热门中概本周:在线教育、在线电商等行业表现优秀。跟谁学上涨23.04%,有道上涨16.14%;达达集团上涨18.33%;在中概股等权重指数中的59家公司中,本周有48家股价上涨,周涨幅超过10%的公司合计有10家,本周中概股总体表现不错。

1.2 中概股涨幅TOP10

782_265_782_265_391_133

1、跟谁学宣告重大战略升级,本周股价领涨中概股

10月9日,跟谁学(GSX.US)宣布重大转型升级,将旗下所有的K12业务均聚合到【高途课堂】品牌之中,并且将「跟谁学」与「高途课堂」全面融合打通,此前K12业务分散在上述两个品牌之中。宣布战略转型的10月9日当日,跟谁学股价上涨超过12%,本周累计上涨23.04%。

750_531_750_531_375_266

跟谁学此前经历多番做空,做空机构主要质疑跟谁学虚构学生人数及增长,2020年9月初跟谁学「自信」地表示欢迎美国SEC证监会的调查。多次做空之下,跟谁学股价虽然从8月开始触顶下跌,但9月、10月股价逐步回暖,做空机构也未拿出更加有力的做空证据。

同时,本周$有道(DAO.US)$、$新东方(EDU.US)$两家中概教育股亦表现不俗,周涨跌幅均超过10%。

2、中秋国庆假期消费复苏,本地配送平台「达达」本周上涨明显

国庆中秋假期之下,中国居民被压抑近半年的旅行消费需求集中释放,消费市场迎来了一波小高潮。根据阿里巴巴、美团点评的公告,国庆中秋期间,国内的生鲜半成品、日用品外卖消费量均有大幅提升,而根据达达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京东到家平台上月饼的销售额相比去年中秋前夕增长240%;随着低线城市线上消费潜力被进一步释放,平台上多数三四线城市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超500%。

受此提振,作为京东旗下的本地配送平台,达达集团(DADA.US)股价本周上涨18.33%,相比于6月初的上市首日累计上涨超85%。

750_531_750_531_375_266

3、打新浪潮将至,富途控股股价反弹

近期美股、港股即将迎来新股IPO的浪潮,其中不乏蚂蚁集团、名创优品、字节跳动等知名公司。作为国内知名的美股港股券商,富途控股(FUTU.US)为投资者提供参与IPO打新的投资渠道与融资服务,因此将成为海外IPO热潮的受益者。首次影响,富途本周股价上涨16.11%,

750_531_750_531_375_266

1.3 中概股跌幅TOP10

782_260_782_260_391_130

1、长租公寓风波不断,蛋壳公寓股价破52周新低

前几年野蛮生长之后,长租公寓近期迎来了暴雷潮,其中不乏「资金池」、「现金贷」等风险点,2020年之后,大量的长租公寓携款跑路,让资本市场对整个行业产生了较大的怀疑。在行业阴霾下,蛋壳公寓(DNK.US)又撞上合规大雷。九月中旬,工信部将蛋壳公寓的App下架,此后股价连续下跌,本周股价跌幅达到18.46%,领跌中概股指数所有公司。

750_531_750_531_375_266

2、重点行业公司要闻

1、迅雷:前CEO陈磊涉嫌职务侵占罪被立案调查

迅雷(XNET.US)发布关于前CEO陈磊涉嫌职务侵占罪事宜的公告:深圳市迅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就迅雷公司前CEO陈磊等人涉嫌职务侵占事宜,于2020年4月向深圳市公安局提出控告,于近日接到深圳市公安局通知,深圳市公安局已经对涉嫌职务侵占罪的陈磊等人进行立案侦查。周四,迅雷收跌近8%。

2、拼多多董事长黄峥五周年庆讲话:拼多多依然处在「多实惠」的初级阶段

拼多多(PDD.US)举行成立五周年庆祝活动,拼多多董事长黄峥发表内部讲话,他指出,黄峥称拼多多依然处在「多实惠」的初级阶段,将在百亿补贴、新品牌计划、农产品上行、产品迭代等领域进行持续投入。

3、携程:国庆假期旅游复苏八成,交通酒店等增长超100%

携程网(TCOM.US)发布《中秋国庆假期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今年国内国庆长假,机票、火车票、汽车票、用车等各类出行方式均实现全面增长。其中,机票订单量按月增长超过100%,火车票订单量按月增长超过300%,汽车票按月增长超过200%。

4、优信签署股票发售协议拟融资2500万美元

优信二手车(UXIN.US)发布公告,已分别与两家投资者签署最终的股票发售协议。根据协议,优信将以私募方式向这两家投资者发行及出售总计84,692,839股A类普通股,总购买价约为2500万美元。优信表示,该交易预计于2020年10月完成。

4、小牛电动Q3电动踏板车销量同比增67.9%

据$小牛电动(NIU.US)$官网公布的数据,第三季度该公司共售出250889辆电动踏板车,同比增长67.9%。其中,中国市场销量245293辆,同比增长70.2%,国际市场销量同比增长6.3%至5596辆。小牛电动周五收涨超17%,股价创历史新高。

5、蔚来汽车:位于安徽自贸试验区合肥片区经开区块的蔚来中国总部正式启用

蔚来(NIO.US)官宣,10月9日上午,位于安徽自贸试验区合肥片区经开区块的蔚来中国总部正式启用。随着蔚来中国总部的启用,蔚来会增加合肥团队规模,不断深化与本地供应链的合作,更加深度地扎根合肥,加快企业发展节奏。

6、传闻B站明年回港二次上市

10月9日,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视频平台$哔哩哔哩(BILI.US)$正准备在香港二次上市,可能筹资高达15亿美元。B站目前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香港二次上市可能在明年进行。消息传出后,B站市值上涨74亿元。

7、十一假期阿里新零售增长迅猛,旅游景区成为新爆点场景

根据阿里巴巴(BABA.US)数据,「十一」期间, 在盒马上直接订购半成品菜及熟食成为消费者聚餐的新选择,成都半成品菜销量同比增长 35%;国庆期间饿了么配送往酒店、景区等旅行场所 的洗护用品、母婴产品等销量同比增长 2 倍以上,充电器、充电线等电子配件订单量增幅超4倍。

3、小结与综述

本周中概股等权重指数上涨4.07%,在美股大势走强的背景下表现不错,中概股指数中有48家股价上涨,周涨幅超过10%的公司合计有10家。本周中概股热点集中于在线教育、互联网金融、在线视频等板块之中,「宅经济」模式仍受到资本市场的追捧。

编辑/IrisW

(作者:富途证券 )

富途证券

证券公司

专业的美港股互联网券商,富途控股2019年在纳斯达克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