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第一股”圣湘生物大幅上修业绩预告,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增长超150倍,股价大涨超10%

张赛男2020-10-12 11:37

海外新冠疫情的持续蔓延,让检测试剂供应商圣湘生物赚得盆满钵满。

10月11日晚间,圣湘生物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更正公告,对业绩进行大幅上调。

根据圣湘生物前次业绩预告,预计1-9月可实现营业收入29.9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131.11%,实现扣非净利润为17.29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3457.15%。

更正后的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实现营业收入为36.0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81.47%,营收比原先预计金额增加了6亿元之多;预计归母净利润为19.7亿元–20.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472.64%-11009.32%,预计扣非净利润为19.5亿万元–20.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186.32%-15970.24%。

10月12日,圣湘生物股价大涨,截至记者发稿,报126.22元/股,涨幅10.54%,总市值达504亿元。

圣湘生物表示,由于全球新冠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特别是2020年三季度海外疫情复发甚至在部分国家出现第二波疫情,加之我国部分地区出现零星散发和局部爆发疫情。且三季度开始进入流感高发的秋冬季节,全球多个国家加大备战秋冬,防范新冠和流感共同流行、避免交叉感染的投入,从而带动公司新冠核酸检测试剂、核酸检测仪器、相关耗材等产品需求的大幅度增长。

公司仪器销售及装机增长将进一步带动公司试剂的增量销售,今年前三季度累计销售近3500台。基于此,前述情况对公司业绩产生了积极影响,使得公司前三季度业绩高于前期预计。

公开信息显示,圣湘生物是国内新冠病毒检测产品获批上市的前6家企业之一,并获美国FDA紧急使用授权、欧盟CE认证等30多项国际权威注册认证。目前,圣湘生物新冠核酸检测产品已服务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疫情防控一线。公司于8月28日登陆上交所科创板,有“抗疫第一股”之称。

(作者:张赛男 编辑:朱益民)

张赛男

财经版记者

曾是一名宏观经济记者,现转向微观领域。专注A股上市公司、上交所监管动态。欢迎交流,邮箱zhangsn@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