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靠35年人用食品出口工厂,萌冠宠食定位宠物罐头一站式代工服务商

宠物行业观察2020-10-14 22:18

导读:今天的宠物主粮市场正在呈现多元化、高端化的发展趋势,而这其中,主食湿粮化趋势明显,在猫经济红利释放下,将是一个大概率的机会窗口,本质上也是宠主消费升级的一大方向。

从天猫2019年双11的宠物品类趋势也能看出,在主粮类目中,一是猫市场增长超过犬市场;二是宠粮产品高端化趋势明显,平均件单价提升+16%;三是湿粮市场增长+70%。可以预见的,相较于竞争更为激烈的干粮市场,布局下一个推动主粮市场增长的产品将是企业战略的重要选题,主食湿粮对标主食干粮,将是宠物食品类目中最具潜力的一级品类。

在这样的市场变化中,一家来自福建漳州,从事人用食品出口35年历史的天保龙食品(注:前身是龙海龙虎山罐头厂,成立于1984年)在2015年在海外参展时关注到国外宠物罐头市场发展蓬勃,而国内宠物罐头市场尚处于起步阶段,还没一个比较有号召力的宠物罐头品牌,罐头品质参差不齐,总体品质较低,无法和进口宠物罐头抗衡。

于是,公司萌生了进军宠物行业的念头,并在同年注册“贝特芙”、“猫说鱼”、“少女的猫”等自有品牌,主打生产品质优良的国产宠物罐头;之后,公司于2019年明确以专业代工为主,自有品牌为辅的业务发展方向,并在2020年1月注册成立漳州萌冠宠物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萌冠宠食”)。

对此,萌冠宠食负责人林学勤告诉宠物行业观察,目前公司业务版块主要有三大块:

第一,为国内线上客户、线下品牌方提供客户个性化定制的代工服务;

第二,以深海鱼为原料的新鲜鱼条零食、小鱼干、猫条等宠物零食代工服务。

第三,“贝特芙”、“猫说鱼”、“少女的猫”等自有品牌的市场运营,主打线下渠道。

谈及公司在宠物罐头产品代工合作上的竞争优势,林学勤介绍道:

1)35年成熟运作的工厂,主要做水产、菌菇、水果罐头生产与出口业务,出口海外130多个国家;配套完整,专业做罐头出口,产品品质符合出口欧美国家的卫生标准,获得AAFCO(美国饲料监管协会营养标准)、efsa(欧盟食品安全生产标准)、BRC(英国零售行业全球食品安全标准)、HACCP(国家食品安全企业认证)等资质认证。

2)在生产产能方面,工厂现有专业宠物罐头生产线9条,每条生产线日产能约8万罐,可生产十几种不同罐形的宠物罐头。

3)在原材料供应方面,公司战略合作了10条远洋捕捞渔船,每年捕捞数万吨金枪鱼;为了保证新鲜度,捕捞鱼货采取直入工厂冷库的作业流程,从源头上了保证了工厂产品品质。

4)在包材供应方面,旗下拥有两个自有空罐生产工厂,日生产空罐可达近500万个。

综上几点所述,公司在代工宠物罐头业务上,可以实现从原料管控、空罐供应、加工生产以及成品包装等环节,均在工厂内完成,为代工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此外,他还透露,由于萌冠宠食在罐头代工的主要环节实现自有供应,整体的成本控制要比行业平均水平低10%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8月份,萌冠宠食还获得了农业农村部颁发的饲料生产许可证资质,从而可以实现宠物主食罐代工生产的服务能力。

最后,谈及公司今年的业绩表现及未来发展规划,林学勤表示,公司今年业绩一直保持快速增长态势,预计到年底可达到5000万的业绩目标,其中代工业绩占到八成左右。

而在未来发展规划上,未来公司会专注在宠物罐头代工这一板块上,明年会加大投入,新建一个1万平米的专业宠物罐头生产车间,并配套一个2万吨的冻库,满足宠物罐头生产所需要的原料储备,保证原装的稳定供应及稳定品质。同时,未来工厂将侧重新品研发,增加原料种类,开发新颖罐形,提高生产产能,预计两年内产值破亿。

PS:萌冠宠食将参加10月15-18日开幕的第七届雄鹰京宠展,展位号为8A号馆-M1,有宠物罐头代工合作需求的朋友可以在展会现场面基下。下附一段关于萌冠宠食的视频介绍,供大家参考。

作者

雕兄

宠业家合伙人

版权

©copyrights

宠物行业观察刊载本文旨在为宠物行业从业者提供信息参考,文中所涉内容不代表宠物行业观察观点。

图片授权:pixabay(开源) / 阿里云图库(商用)

字体授权:思源字体(开源) / 字魂字库(商用)

关于

宠物行业观察

宠业家旗下媒体矩阵成员,国内最早的宠物行业自媒体之一。旨在分享宠业人的思考和态度,我们鼓励百家争鸣,接受各种有情、有料、有趣的投稿,投稿请邮件:mail@chongyejia.com

(作者:宠物行业观察 )

宠物行业观察

自媒体

宠业人有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