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酒店|溪上竹筏、骑马寻古...住进西施故里,体验山水野趣

金枕头2020-10-15 19:10

在秋风中、在草坪上、在田园里,诸暨开元芳草地乡村酒店在向你静静诉说自然惬意的美好时光。

世人皆知杭州、绍兴多风景名胜,却爱遗忘浙江的一座县级市,这里历史悠久、人文底蕴丰厚,这里是诸暨——西施的故里。

诸暨之名,始于大禹,乃越国故地、越王勾践卧薪尝胆之处,这块群山环绕的地域因此在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如若去惯了风光旖旎的杭州和诗情画意的绍兴,不妨去这里一探究竟。

诸暨开元芳草地乡村酒店落子于国家4A级浣江五泄风景区之畔,依山傍水,依托于当地优越的自然风光和山水资源打造而生。

这里宛如尘世间的一片绿洲,在浮躁的城市中为下榻于此的旅客开辟一处悠然闲适之地。

01

五泄风光:水月洞天的秘境

古语云,“到此已无尘半点,上去更有碧千寻”,所写便是五泄。

素来有“小雁荡”之称的五泄风景区曲溪青流,山岩叠障。因一水折为五级,故名“五泄”。世人称其为“月笼轻纱第一洩、双龙出海第二洩、千姿百态第三洩、烈马奔腾第四洩和蛟龙出海第五洩”。飘然变化、不可捉摸。

如果你看过一部播出于2004年的奇幻武侠剧《水月洞天》,在其中就能找到五泄飞瀑的身影。

02

汲取自然灵感的特色住房

一次环法骑行,一段奇妙之旅,有感于法式乡村的自然和浪漫,“芳草地”品牌应时而生。

在碧波荡漾、奇山俊石的五泄湖风景区旁,竖起了一座诸暨开元芳草地酒店。厌倦了城市生活的旅客,在此处能够寻找到理想的生活。

从30平米的精致小屋到400平米的独栋别墅,151间主题客房如星子般散落于溪畔林间。

如果带着孩子出游,特色木屋、树屋、星空屋和房车营地一定能满足他们的畅想。

流水别墅、山景别墅也为旅行度假、网红打卡提供了空间,为宾客贴近自然之旅提供了最佳方式。自然芳华,富有韵味;煮雨烹茶,饮酒赏花;美妙的独处时光由此而始。

每一座小屋都依山水而建,巨大的落地窗前就能看到山涧,耳听流水、眼观繁星,夏季的夜晚好不惬意。

如果说建筑外部让你感觉置身一片绿洲,那房间内部的设计就让你有了下江南的实感。一切设计均从传统江南之景中汲取灵感,采用原木和竹元素搭配浅色布艺装饰,山野意趣中不乏舒适质感。

酒店拥有精致时尚的全日制餐厅和5个高端典雅的中式包厢,可同时容纳400人共同就餐,高大落地的玻璃窗,让宾客可以在欣赏湖畔美景的同时享受纯正的自然美味。

2个多功能全景落地窗会议室让颇具古朴韵味的酒店增添了一丝现代化的气息。综合了建筑巧思及自然环境,融合了美学价值与现代科技的会议室,可以满足各类高端会议、商务聚会的多样需求。

闲暇之余,还可在茶吧的角落寻一处僻静,泡上一壶春茗,享受午后时光。

03

山水间的新奇玩乐体验

由中国美院顶尖设计团队打造的完全融入自然的高端亲子度假酒店也并非浪得虚名。除了舒适的居住体验,在诸暨芳草地,还可以感受到“一山、一水、一世界”的奇妙体验。酒店有多种高品质的游乐项目和设施,为你的自然之旅增添欢愉。

最具特色的便是酒店中的跑马场。秦皇古道边,骑马寻古,策马寻芳。这条古驿道的历史可追溯到秦始皇时期,它曾是古路交通的重要关隘,现在已成为秦始皇车同轨历史的实物佐证。马场拥有许多优质骏马,即使不会骑马,也有专业的骑师亲自指导陪伴,让你瞬时拥有穿越古今之感。

酒店还有健身房、烧烤基地、户外泳池、室内外超大儿童乐园、手工DIY、生态农场、萌宠乐园、蒙古包等各种设施,满足你的突发奇想。

开业没有多久,各路网红纷纷打卡,玻璃花房、溪上竹筏下午茶、船屋......各种新奇的体验让旅客在休闲与度假的同时,兼顾娱乐与创意。

在秋风中、在草坪上、在田园里,诸暨开元芳草地乡村酒店在向你静静诉说自然惬意的美好时光。

诸暨开元芳草地乡村酒店】现已加入

2020(第十七届)中国酒店「金枕头」奖角逐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金枕头官微

follow评选最新战况

赢取神秘人体验机会

金枕头

ID:jinzhentou2014

中国酒店『金枕头』奖,由中国商业报道领导者《21世纪经济报道》于2004年发起创办,历时16年的精心打造,已成为中国乃至亚洲地区最为引人瞩目的大型酒店行业评选活动。评选每年收集来自资深业界专家学者的评审意见及网评大数据,配合商务人士、媒体主编、网络意见领袖的实地体验以及大众投票,多角度、全方位地对亚洲酒店行业进行大规模地审视,旨在为日益增长的酒店消费群体提供更多资讯,并为中国酒店业的发展提供权威且具指导性的参考意见。

(作者:金枕头 )

金枕头

官方账号

中国酒店「金枕头」奖,由21世纪经济报道于2004年发起主办,是中国乃至亚洲地区最为引人瞩目的酒店行业评选活动,以专业策划、缜密执行及公正评选广受业界称道。该评选每年对中国酒店行业进行大规模专业审视,旨在为商务人士提供权威且具指导性的参考意见,并为中国酒店业的发展提供积极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