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货护肤品牌“溪木源”完成A轮融资,寇图资本领投,弘毅真格等持续加码

申俊涵2020-10-15 18:53

10月15日,21世纪经济报道获悉,新锐国货护肤品牌“Simpcare溪木源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 Coatue Management(蔻图资本)领投,弘毅投资、雪湖资本、真格基金跟投。

据了解,这是溪木源成立一年内的第五轮融资,也是弘毅投资、真格基金对该品牌的再度加码。今年6月,溪木源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弘毅投资领投,真格基金跟投。更早前,溪木源还获得来自真格的连续两轮千万级投资。

溪木源于 2019 年 8 月成立,创始团队成员来自宝洁。公司创始人Jeffrey自2006年在宝洁工作,曾担任 Olay 的品牌总监,主要负责产品和市场的工作。溪木源主打天然有效成分护肤,旗下目前有 CBD(工业大麻)和山茶花两个产品系列,2020 年 1 月正式对外推出,目前销售渠道以线上平台为主,品牌今年8月销售额已突破千万元。

对弘毅投资来说,投资溪木源是其继投资完美日记后,瞄准年轻一代消费需求的再次加码布局。弘毅创投管理合伙人王天石表示,“目前大美妆行业整体规模超过4500亿,线上过去三年以每年超过60%的增速成长。随着悦己消费低龄化以及线上渗透率持续加速,行业吸引力也正变得越来越强。但同时市场的竞争也在加剧,因此在选择投资标的时,我们特别重视创始团队的综合能力,包括创始团队有没有以用户为中心的产品洞察力和供应链积累、有没有创新数字化营销的敏感反应和学习能力、有没有能够长期打造品牌的组织架构和战略格局。”

而尽管国内美妆行业已呈较大规模态势,但市场仍具有广阔的增长空间。据欧睿国际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人均美妆消费额为31.1美元/年,仅为美国的1/4、日本人均的1/7、韩国人均的1/6。巨大的增长潜力也引来资本市场的关注。数据显示,在2014年至2019年期间,国内美妆一级市场共发生了137起融资,融资金额达95亿人民币;而2020年上半年,尽管新冠疫情肆虐,但美妆个护领域仍有25家公司获得资本青睐。基于这样市场契机和中国市场庞大的消费需求,中国未来或将产生世界级的消费品牌,尤其是兼具有东方特性和风格,以及国际化视野的品牌。

(作者:申俊涵 编辑:林坤)

申俊涵

创投版记者

关注VC/PE行业,以及热门投资赛道里的创新创业公司。新闻线索及观点交流可加微信:shenjunhan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