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酒店|左拥总统府,右抱六朝博物馆,这家酒店还打造了“孙中山的书房”

金枕头2020-10-16 10:19

南京圣和府邸豪华精选酒店,以古典与中式元素打造出金陵城的前世今生,带你梦回金陵。

豪华精选品牌对于目的地的探索向来是品牌的精髓,你可以在充满活力和异域风情的曼谷街头欣赏歌舞,在热情奔放的墨西哥来一场感官盛宴,也可以去往迪拜的私人沙漠绿洲漫游。

这一回,豪华精选酒店选址于南京,带你领略金陵城的风情。


01梦回六朝古都

“江南佳丽地,金陵帝王州。”山水诗人谢眺的《入朝曲》中如此描述金陵这座城。诗仙李白也曾多次到金陵游历,留下《登金陵凤凰台》等诸多喟叹。

南京圣和府邸豪华精选酒店,就建立在六朝古都的遗址附近,光凭这一点,就足以引得游人前来一探究竟,开启一段怀古之旅。



原来,酒店的所在地正在六朝建康都城宫城的东城墙遗址附近,在一次施工修建中,掩藏于地底数千年的墙体才逐渐显露出来,向我们诉说滚滚红尘中的岁月故事。

坐落于历史悠久的长江路,与六朝博物馆比邻而居,与总统府咫尺在望,南京圣和府邸豪华精选酒店堪称它们的后花园。

酒店大门恰好斜对着南京总统府的东门。据史料记载,1912年,孙中山先生在南京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时,就是在此地下车,并进入总统府参加就职典礼。

因此,酒店大堂的设计以总统府礼堂为灵感,意图再现当时风貌。随处可见的绿植、工艺品、恢弘大气的金色灯饰搭配清新的绿色家具,各处细节都体现着酒店的奢华之处。


02随处可见的民国元素

遍览“携程”上的评价,提及率最高的便是位于酒店一楼的“行者书屋”。


四壁林立的书柜上摆满了南京历史、民国文化、文学艺术等书籍,隔层中还点缀了众多民国时期的装饰品,使整间书屋都充斥着民国时期的书卷气。

酒店的建筑由享誉国际的贝聿铭贝氏建筑事务所设计,室内装潢则是由HBA公司打造,“行者书屋”的设计灵感就来自于孙中山先生的书房。来到这里,游人们能够暂时放下手中琐事,在屏风包围的私密空间中点上一壶下午茶,静静品味民国时期的文化氛围和南京的历史风貌。

值得一提的是,餐厅也继承了整家酒店的格调,菜品以民国菜为主,同时以川扬菜系特色著称。

橘暮餐厅位于酒店负一层,整齐排列的桌椅间穿插着各种中式装饰,挑高的屋顶上垂下的明黄色吊灯点亮了整个空间,在斑驳的光影变化中,你可以从超大玻璃窗内欣赏到长江路街景,领略南京风情。


03古典中式与现代元素的碰撞

除了极富特色的古典中式元素,酒店还糅合了许多现代元素,贯承了贝氏建筑的风格。

酒店的外观形以太师椅为形,却配合了大型玻璃窗户及玻璃顶棚,极具现代感。这种冲击感加剧了酒店深厚的历史底蕴,同时也见证着时代的变迁。

房间的设计自然也不能忽略,巨大的豪华睡床、松软舒适的沙发座椅、精致优雅的现代插画还有精心挑选的历史书籍,古朴雅致的传统家具与现代化智能家电相配合,让你在古典环境中感受现代科技的便捷。临窗眺望,长江路和总统府的景致也尽收眼底。

“总统套房”也是房如其名,若是有幸入住,即可饱览总统府的美景。最让人心动的是套房外的超大露台,100多平米的露台是举办派对的最佳选择,U型沙发正对着夜色,在这里俯瞰金陵城的变迁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如果没有订到总统套房,别急,还有一个地方也可以纵览总统府全景。位于酒店三楼的熙园就是这样的好去处。“夜后邀陪明月,晨前命对朝霞。洗尽古今人不倦,将至醉后岂堪夸。”元稹如是说茶,可见,茶足以洗净古今烦扰。

在熙园,凭栏远眺,一边品茗,一边赏景,可以说是俗世间的一大快事。

花园中的两只黑天鹅也成为了“小网红”,面对小客人的逗趣镇定自如。

南京圣和府邸豪华精选酒店,以古典与中式元素打造出金陵城的前世今生,带你梦回金陵。


中国酒店『金枕头』奖,由中国商业报道领导者《21世纪经济报道》于2004年发起创办,历时16年的精心打造,已成为中国乃至亚洲地区最为引人瞩目的大型酒店行业评选活动。评选每年收集来自资深业界专家学者的评审意见及网评大数据,配合商务人士、媒体主编、网络意见领袖的实地体验以及大众投票,多角度、全方位地对亚洲酒店行业进行大规模地审视,旨在为日益增长的酒店消费群体提供更多资讯,并为中国酒店业的发展提供权威且具指导性的参考意见。

(作者:金枕头 )

金枕头

官方账号

中国酒店「金枕头」奖,由21世纪经济报道于2004年发起主办,是中国乃至亚洲地区最为引人瞩目的酒店行业评选活动,以专业策划、缜密执行及公正评选广受业界称道。该评选每年对中国酒店行业进行大规模专业审视,旨在为商务人士提供权威且具指导性的参考意见,并为中国酒店业的发展提供积极借鉴。